王濛:韩国接力破纪录不足惧 中国目标瞄准金牌

2012年12月09日18:1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12月9日电(记者 李旭)虽然韩国队在B组决赛中打破了女子3000米接力的世界纪录,但王濛坦言,“在主场作战,名次对于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我们在以后的比赛中还是有很大机会把纪录夺回来。”

  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今天在东方体育中心落下帷幕。在女子3000米接力的争夺中,由王濛、范可欣、肖涵[微博]、李坚柔[微博]组成的中国队以4分07秒66摘得桂冠,日本和意大利分获第二、三名。不过,在奖牌轮之前的B组决赛中,韩国女队滑出了4分06秒366刷新了尘封了两年的世界纪录。

  “之前的都灵冬奥会上获得第一并且创造了纪录但可惜被取消了资格,因此在我们这批队员中将纪录夺回来,非常开心。”在上海站夺得1000米和1500米两枚金牌的韩国天才少女沈石溪难掩激动。此前的纪录则是由中国队在2010年冬奥会的决赛中创造。

  对于诞生新的世界纪录,王濛倒显得很是平静。“通过训练,各个国家的成绩都在提高,比如说去年世锦赛时候破了男子1500米和5000米接力的纪录,今年世界杯首站卡尔加里,诞生了女子1000米的新纪录。”王濛坦言,“短道速滑赛场上最主要还是是人和人的较量,接力赛总共有16个人在场上,局面非常乱。在主场作战,名次对于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王濛表示,在以后的比赛里中国队还是有很大机会把纪录夺回来。

  其实,除了韩国,加拿大队在接力上的实力也非常有竞争力。今天的比赛中,中加两队一直不分上下,只是到了后半程,加拿大队两名选手出现失误撞到了一起,中国队才就此奠定胜局。这已经中国队在本赛季的世界杯上实现3000米接力的三连冠,小将范可欣的发言说出了队友们的心声,“能够在这个项目上保持优势,在于大家的团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