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美国疗伤两月英语进步 复出首战或明年世锦赛

2012年12月09日13:07  成都商报

  尽管远在美国,但刘翔并没有就此淡出人们的视野,在前晚举行的中国田径之夜颁奖典礼上,他收获了一个不同往年的奖项———最佳拼搏奖,教练孙海平代表刘翔上台领奖,昨日有不少网友表达了对此事的关注,还有很多人想知道刘翔在美国的生活情况。据了解,刘翔康复进展顺利,而且好过预期。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刘翔目前的情况挺不错。” 

  预计明年6月恢复训练

  10月4日,在伦敦奥运会比赛中跟腱断裂的刘翔飞赴美国,进行康复训练。这不是刘翔第一次去美国疗伤,但这次他去了芝加哥。前晚的中国田径之夜颁奖典礼,聚集了全国所有优秀田径人,原以为刘翔会回来参加,但为了顺利进行康复,刘翔以视频的方式和大家“见了面”。

  “大家好,我是刘翔。目前我正在美国康复,一切都很顺利,也祝大家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视频中的刘翔显得有些清瘦,脚上的石膏已经拆除,言语中透着轻松。这也是刘翔到美国后首次公开“亮相”。刘翔的主管教练孙海平上台领奖,他简单介绍了刘翔的情况,“刘翔恢复的进程比较理想,已经可以不用拐杖慢慢走路了。”

  据悉,刘翔有可能比预想的更早投入训练。“预计能在明年6月恢复训练。”虽然孙海平表示刘翔何时能够重返赛场还很难说,不过当有记者问刘翔的复出之战会不会是明年八月的俄罗斯世界田径锦标赛时,孙海平并没有完全否定,“这个谁也说不好,但以他的性格,只要能跑,是不会拒绝的。”

  而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表示,刘翔能否复出参加明年的全运会和世锦赛,需要根据康复情况决定,“刘翔目前还在康复,究竟能够康复到什么程度我们还不知道,田管中心和上海体育局并没有刻意对他提出什么要求,毕竟我们要尊重客观事实。”

  专业康复中心为刘翔疗伤

  与北京奥运后出国治疗脚伤不同,刘翔这次去芝加哥,孙海平并没有同行,他会在刘翔恢复训练时再过去。前往美国陪同刘翔的,只有中国田径队短跨组领队李国雄和队医小钱,连翻译都没有。据了解,刘翔这次赴美疗伤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和上海体育局共同作出的决定,费用也是双方共同负担。

  有消息称,这次去美国的三个人中,刘翔的英语还算是最好的。而成都商报记者日前从上海方面了解到,刘翔此次去美国不只是疗伤,闲暇时间他一直在认真学习英语。上个月初,刘翔曾通过微博上传了一张在美国住地拍的照片,照片上的他笑得很开心,“他现在的英语水平大增啊。”杜兆才也在前晚的活动中透露。

  这次之所以选择芝加哥,完全是冲着那里的“阿泰克康复运动中心”。这是一家为职业运动员提供伤病康复和训练的专业机构,是美国国内最高端、最专业的运动康复机构之一,连篮球巨星乔丹和科比都曾是这里的顾客。除了康复治疗,“阿泰克康复运动中心”还有一项特殊的服务,能延长高龄运动员的运动寿命。

  据孙海平透露,刘翔接下来要进行局部肌肉力量的训练,“因为他手术以后右腿的肌肉萎缩了,现在要让他的腿部力量慢慢恢复,达到原来的水平。”冯树勇也表示,“刘翔的康复计划才刚刚开始。”他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的采访时还透露,刘翔应该不会回国过春节,“没有这个计划。”

  成都商报记者 周玥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