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健称自身没前进叹对手进步快 姚滨提三点改进计划

2012年12月09日07: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12-13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成年组的比赛在俄罗斯索契收官。在双人滑项目中,我国组合庞清/佟健夺得季军。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特兰科夫夺走冠军,同胞巴扎诺娃/拉里奥诺夫刷新了他们的个人最佳,摘得银牌。

  庞清/佟健今天自由滑的完成质量比中国杯又有所进步,128.07的自由滑成绩也是本赛季的赛季新高。尽管特兰科夫在完成后外点冰三周跳时失误,接着在做后内结环三周抛跳时由于摔倒导致该动作未能完成,但是他与沃洛索扎的组合还是以204.55分赢得了冠军。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佟健有些失望:“没想到裁判给俄罗斯组合打分这么高。这次来之前本来想和他们拉近距离,并和俄罗斯的二线组合拉开距离。但是我们自己没往前进,而且别人追的速度很快。不过这很正常,这就是竞技体育。”

  庞清表示如果两人想在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夺金,现在的训练量肯定是不够的,需要继续努力。二人需要克服很多困难,恢复信心,这是一个艰苦的过程。

  教练姚滨则已经想好了解决的方案。“首先他们的体力需要加强。然后节目的编排还要有特点。然后托举、螺旋线等动作的等级还要提升。每个环节都多得点分,总分才能有大的提升。”(根据央视新闻整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