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17岁天才连丢关键球憾负 半决赛墨菲战卡特

2012年12月07日02: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晚,2012年斯诺克[微博]英锦赛在英国约克郡巴比肯中心继续进行。在率先结束的两场1/4决赛中,年仅17岁的比利时天才布雷切尔未能进一步制造奇迹,拿到赛点后连续两局打丢最后的粉球,从而将比赛拱手相让,最终5-6憾负墨菲,止步8强。卡特则轰单杆134分6-4击败宾汉姆,因此接下来的半决赛卡特将迎战墨菲。

  布雷切尔5-6墨菲

  今年世锦赛,年仅17岁的比利时天才少年布雷切尔在资格赛连胜四场,成为闯入克鲁斯堡最年轻的球手。眼下的英锦赛他再次发挥出色,打进这项第二大排名赛正赛,并在头两轮对沃尔顿和马克-金连续上演两场大逆转,成为新世纪以来从资格赛一路打进八强的最年轻球手。而世锦赛和英锦赛双料冠军墨菲则在头两轮先后击败米尔金斯和多特,双方为一个四强席位而战。

  比赛采用11局6胜,首局墨菲打进一颗红球后未能完成对彩球的进攻,布雷切尔两次上手83-8迎来开门红。第2局场上陷入拉锯战,墨菲局分42-15中断。台面上还有三颗红球,并且围绕在底袋袋口的黑球周围,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传进黑球从而犯规。布雷切尔两库翻进中袋,追为31-42打丢底库最后一颗红球。一波三折后布雷切尔进攻至最后两颗彩球,分值不够做斯诺克结果墨菲将粉球推至袋口,布雷切尔放弃该局,比分变为1-1。

  第3局墨菲率先拼进远台,轰单杆122分,2-1反超布雷切尔。第4局布雷切尔单杆47分做安全球,墨菲四次解球失误送出12分,第五次改变解球线路结果大漏,布雷切尔顺势拿下该局,前四局双方2-2握手言和。

  中场休息后比赛进入第5局,布雷切尔拼球失误,墨菲断断续续上手,82-0拿下该局。第6局布雷切尔两次出击,双方第三次打成平手。

  第7局墨菲局分18分领先中袋丢掉粉球,布雷切尔单杆48分反超。彩球大战中布雷切尔继续占优,4-3重新领先墨菲。而第8局墨菲唱主角,轰单杆79分,场上第四次出现平局。

  在母亲的注视下天才小将表现顽强,第9局他轰单杆64分,5-4率先拿到赛点。第10局布雷切尔打进中袋的同时将红球堆炸散,然而运气不佳没有彩球可下,之后双方交替上手,布雷切尔追至42-54台面上还剩最后三颗彩球,布雷切尔中袋打进蓝球然而在粉球上失误,墨菲于是幸运收掉粉球将比分板为5-5平,比赛进入决胜局。

  决胜局依然惊心动魄,墨菲率先突破,拿到11分架杆击打红球未中。乱局中墨菲再次拼进长台,然而中袋进攻绿球母球掉入底袋,布雷切尔局分30-12反超做安全球。墨菲打进中远台局分扩大到54-30打丢最后一颗红球,并将这颗红球不偏不倚留在了袋角。然而幸运女神最终没有偏向布雷切尔,打完蓝球后走位欠佳他又一次打丢粉球,墨菲幸运以6-5惊险获胜,比利时天才少年于是未能进一步制造奇迹,5-6遗憾告负,止步8强。

  卡特6-4宾汉姆

  头两轮机长以两个6-2先后轻取老球王史蒂夫-戴维斯[微博]和黑马乔伊斯,而前不久问鼎超级联赛冠军的宾汉姆则击败了利索夫斯基和马奎尔。本场首局宾汉姆0-46落后时轰单杆74分翻盘,第2局卡特回敬单杆134分清台将比分扳平。

  第3局卡特连得46分46-23反超转防守,台面上还剩最后一颗红球,之后卡特断断续续下球,58-23再下一城,并在第4局打单杆68分,以3-1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休息归来后宾汉姆强势回升,拿下第5局后于第6局轰单杆79分,接下来第8局他继续控制节奏,连追三局以4-4逼平卡特。而第9局宾汉姆的势头终止,卡特98-4止住了三局连败,5-4拿到赛点。

  第10局卡特进攻至最后一颗红球34-26领先,防守一杆宾汉姆解球漏球,卡特局分扩大到53-26还剩最后两颗彩球,宾汉姆未能挽回局面,卡特于是6-4获胜,晋级半决赛将战墨菲。(莫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