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统治欧洲终结:12巨星时代不再 曼联枪手难称霸

2012年12月07日08: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微博][微博]从欧冠小组赛出局,曼城[微博][微博]一场不胜耻辱垫底,英超的四大豪门只剩下曼联[微博]和阿森纳[微博]两支依然存活。英国《每日镜报》的专栏作家马丁-利普顿撰文称,英超大有被欧洲其他联赛超越的迹象,花钱多并不意味着一定强大,更聪明的花钱才能真正成为赢家。

  马丁-利普顿专栏文章:为什么富甲天下的英超俱乐部不再能统治欧冠

  切尔西上赛季在慕尼黑登上欧洲之巅,掩盖了一个事实,那就是欧洲球队已经填补了和英超豪门的差距。

  就在不太久之前,我们还处在一个黄金时代,在欧冠的舞台上,英超联赛的球队处在统治地位。

  从经济实力上说,毫无疑问,英超在欧洲依然是霸主,等明年的新电视转播协议生效,这种情况有可能被进一步的加强,要知道即使是英超垫底的队伍,到时候最少也能一年拿到6千万英镑。

  但真正有意义的,还是在球场上的表现,很难否认的是,欧洲的其他队伍不仅仅追赶上了英超的最强队伍,看起来已经超越了他们。随着切尔西跟随曼城一道从欧冠小组赛中出局,蓝军第一次没能在参加欧冠时晋级淘汰赛阶段,斯坦福桥看起来阴云密布。

  在五月份的慕尼黑,切尔西成为了历史上第一支赢得欧冠奖杯的伦敦球队,但历史还将记住的是,他们是第一支没能从欧冠小组赛中晋级的卫冕冠军。曼城的失利甚至更彻底和更具有耻辱性,在小组中垫底,没有赢得任何一场比赛的胜利,看起来是那么的稚嫩。

  毫无疑问,自从2008年的巅峰水准之后,英超豪门正处在下坡路上。在2008年,整个欧洲都被英超最好的队伍征服,唯一能在欧冠中阻挡英超队伍前进的,是来自英超自己的球队。阿森纳被利物浦[微博]淘汰出局,而利物浦又在半决赛中受阻于格兰特的切尔西。在决赛中,特里罚丢点球,击败切尔西夺冠的是英超的曼联。

  看看当年英超球队的阵容,那时候曼联拥有C罗、特维斯、范德萨和鲁尼,切尔西有德罗巴、兰帕德、特里和巴拉克,阿森纳有范佩西和法布雷加斯,利物浦有正值巅峰的杰拉德和托雷斯。即使是在一年后,曼联、切尔西和阿森纳依然打进了欧冠的四强,尽管此时巴萨[微博]已经开始了他的黄金时期,并最终在罗马登顶。

  自从那时候起,故事发生了变化,即使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确保更多小国球队晋级、让欧冠的整体实力下滑,英超也不再有08年前后的统治力。2010年英超没有球队打进四强,利物浦没能从小组赛中晋级,这也让贝尼特斯的帅位彻底动摇。

  是的,曼联在2011年打进了决赛,被巴萨完胜,而切尔西和欧冠新军热刺[微博]则在八强战中出局。上赛季,这种情况在继续,当二月份淘汰赛阶段开始时,英超四强里只有两支球队能够参与,曼联和曼城早早就被淘汰了。至于切尔西最后力克巴萨、拜仁[微博][微博]慕尼黑等劲敌夺冠,并不是实力绝对占优的结果,运气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在今年的小组赛中,只有曼联和阿森纳留了下来,其中枪手是小组第二,有可能在下周的欧冠抽签中遇到巴萨或者拜仁,总的来说,英超在本赛季欧冠中再次称霸的前景并不乐观。在欧洲联赛的竞争中,英超是有四个欧冠席位的三大联赛之一,他们和第四名意甲之间的拉开了差距,而欧冠与欧联杯的淘汰赛有可能进一步扩大这个差距。

  但在前三名联赛的争夺中,西甲[微博]显然是领先的,参赛的四支西甲球队全部从欧冠小组赛中晋级,德甲[微博]也是势头强劲,他们有可能在本赛季末超越英超,即使今年不能,如果这样的势头继续,下个赛季肯定将能超越。这些都是英超的“头儿”理查德-斯库达摩尔不能视而不见的现实。

  如果你不能前进,那么你就会后退,而现在没有人能说英超真的向前进了。

  (马拉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