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进球数居欧冠32强之首! 老天变脸 什么叫还债

2012年12月06日10: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尽管在斯坦福桥主场6-1大胜了北西兰这个小组中最弱的对手,但由于尤文图斯客场1-0小胜顿涅茨克矿工,蓝军最终失去了晋级的机会。这样一来,欧冠改制后20年来不曾出现过的一幕终于出现了:卫冕冠军小组赛即被淘汰。半年前刚刚加冕的新科欧洲冠军,却不得不在赛季的后半段委身欧联杯了。

  不过,参加欧联杯也为切尔西带来了另一个机会:争夺欧洲三大杯全满贯。所谓的欧洲三大杯,指的是欧洲冠军杯、欧洲联盟杯和欧洲优胜者杯。在历史上,曾经夺得欧洲三大杯的球队只有4支:尤文图斯、阿贾克斯、巴塞罗那和拜仁慕尼黑。与巴萨和拜仁一样,切尔西在欧洲赛场的第一项冠军,就是优胜者杯。1971年,戴夫-塞克斯顿(上月刚刚去世)率领蓝军第一次捧得了这座奖杯。今年夏天,切尔西获得了欧洲冠军杯,他们也成为了第一支获得欧洲冠军杯的伦敦球队。

  事实上,所谓的三大杯全满贯,对于切尔西这样的豪门俱乐部来说,其意义只能停留在数据层面。无论对于球队的建设,还是俱乐部的财政来说,都远比不上欧冠晋级。这也许就是曼城在确定小组出线无望之后,连小组第3都懒得去争取的原因。今天的比赛结束之后,贝尼特斯谈到了即将参加的欧联杯:“欧联杯不重要,这是在你没有夺冠时说的,但当你进入半决赛或者决赛时,所有人都想赢,所以我们要尽可能走远。对我们来说,每一项赛事都是重要的,所以我们将竭尽全力,向奖杯发起挑战。”

  参加欧联杯的结局,也许将对切尔西产生消极影响,尤其是在赛程上。由于下周要去日本参加世俱杯,光是就现在来看,切尔西就要在年底之前经历每周双赛了。下个周末对南安普顿的联赛,只能推迟到下月进行。而且,2周后的周中,切尔西还要参加联赛杯,对手是低级别联赛球队利兹联。尽管是客场作战,凭借切尔西的实力,仍然有很大的可能晋级。一旦蓝军晋级,下月就要多出来2场联赛杯的半决赛,这样一来,切尔西的每周双赛,就必然将持续到1月底了。进入2月,欧联杯32进16的比赛也将开始,如果切尔西在这个赛场上仍然“高歌猛进”的话,那也许将意味着切尔西本赛季的每周双赛,要从刚刚过去的11月持续到赛季末!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切尔西的小组出局,也是在为上赛季的好运还债。可以说,上赛季的欧冠登顶,逆转那不勒斯、淘汰巴萨、决赛胜拜仁,都似乎在冥冥之中有人护送蓝军一样,对切尔西来说,这是惊险甚至是神奇的一个赛季。

  在今天6-1狂扫北西兰之后,切尔西在欧冠小组赛中的进球数达到了16个,是32支球队最多的。但话又说回来,他们的失球数也达到了10个。在8个小组第3中,只有切尔西和克卢日的积分达到了2位数(都是10分,都由于胜负关系被淘汰)。而切尔西积10分,进16球,净胜6球的成绩,也让他们成为了欧冠历史上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此外,蓝军还追平了俱乐部欧冠单场进球纪录(此前他们单场进球最多是5个)。

  然而,数据越是显赫,似乎就越能说明切尔西的不走运。也许是运气已经在上赛季消耗殆尽,本赛季,切尔西首个主场便被尤文图斯逼平,而客场对顿涅茨克矿工和尤文图斯的两场关键失利,对蓝军则造成了致命的打击。俗话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切尔西的命运轮回,还用30年,仅仅半年,风水就转到了自己的对面。在足球界中,你真的不得不相信运气的存在,以及风水的轮回。冥冥中,也许是老天收走了蓝军的出线资格。而“直通欧联杯”的结果,也算是为过去的一个赛季还债了。

  (比切多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