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上海站王濛冲击四连冠 超强爆发力称霸500米

2012年12月07日01:40  大连晚报 微博

  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今日开战,这也是王濛解禁后,第二次在国内亮相。在已经结束的短道速滑世界杯前三站比赛中,王濛都是在500米的比赛中夺冠,这次她将在家门口冲击四连冠。  王濛首次在国内亮相的比赛是全国短道速滑赛,不过,这次上海的比赛却是世界杯的一站。短道速滑世界杯共分六站,前三站的加拿大卡尔加里、蒙利特尔和日本的名古屋站,王濛已经在500米的比赛中实现三连冠,除此之外,她还率领年轻的中国军团在3000米接力的比赛中,两次战胜韩国,夺得冠军。自复出后,王濛在国际赛场上夺得了五个冠军,特别是女子500米赛中,她的王者地位无人能够撼动。

  上海是短道世界杯的第四站,此后还有俄罗斯的索契和德国的德累斯顿。家门口作战,王濛的主要目标就是要实现自己的四连冠,继续称霸这个项目。对王濛而言,500米的比赛只要自身不出现失误,似乎难有人对她构成太大的威胁,超强的爆发力和速度,保证了王濛总能在500米这个短距离项目上有着强大的竞争力。

  除此之外,王濛还将出战1000米的比赛,但已经28岁的王濛在这个项目上面对的好手太多,像韩国的赵海丽、沈石溪、英国的克里斯蒂、加拿大的马尔泰斯等好手,都是王濛要超越的对象,所以能够闯进决赛或者半决赛,都算完成任务。

  当然,中韩女队接力的比拼,也颇为引人关注。王濛率领刘秋宏[微博]、范可新[微博]等队员组成的中国队在前三站比赛中赢下两次,韩国队取胜一次,两队之间的争夺甚为激烈。接力赛任何细节的处理都会决定比赛的成败,所以胜负也在一线之间。本次上海站的比赛今天开始,到12月9日结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