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勒布朗40岁前进前五 比肩传奇有机会超乔丹

2012年12月06日10: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在收获了常规赛MVP、总决赛MVP和奥运会金牌之后,勒布朗-詹姆斯再获殊荣,成为了《体育画报》的年度最佳球员。那么,以今时今日詹姆斯的成就和地位而言,他还能攀爬到怎样的高度呢?

  在《体育画报》专家本-格利佛看来,稳定性是最考验球员的一项特质了。有不少一流球员都曾经因为稳定性,而被外界质疑过。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詹姆斯身上。但是,这一切从上赛季,尤其是季后赛开始,完全改变了。现在的詹姆斯,称得上是联盟最稳定的家伙。而且,现在的他,碰到任何等级的比赛都不会有偏差。从任何角度来考核一个球员,詹姆斯都够得上是标杆了。

  更恐怖的是,还有三个多星期,詹姆斯才满28岁。但现在的他,已经打过28000分钟的常规赛和5000分钟的季后赛。换句话说,在开始个人职业生涯下半程之前,詹姆斯在经验值方面已经没有任何问题了。可以预想的是,至少还有4年,詹姆斯都能够维持目前的水准。在这4年中,只要他不离开,热火[微博]就始终都是总冠军争夺者。今年的确是詹姆斯成就最丰盛的一年,但未来4年来,类似今年的盛况绝对有机会重演。

  在另一位专家罗勃-马洪尼眼中,詹姆斯是NBA[微博]历史上最独一无二的球员了。在体格和技术方面,从未有人做到过詹姆斯这般的完美统一。从技术角度说,詹姆斯还不到职业生涯中后期的迈克尔-乔丹,但在体格上他又胜出乔丹太多。所以,想为詹姆斯找一个模板这是不可能的。等待詹姆斯开创的,完全是属于他个人的球风和丰碑。

  那么,从现在来看,能否给未来詹姆斯的历史地位做个推断呢?对此,格列佛认为,以詹姆斯现在的篮球智商和天赋而言,只要他愿意,打到40岁是绝对没问题的。而在40岁之前,詹姆斯的历史地位就应该能进入史上前五了。超越拉里-伯德是非常有机会的,届时,媒体和球迷会更愿意把詹姆斯的名字和乔丹、比尔-拉塞尔这些人放在一起。当然,只要詹姆斯能多冲击几个得分王,再拿至少5个总冠军,他也有机会超越乔丹。

  而马洪尼则认为,过去以来,和詹姆斯名字出现在一起的一直是卡梅罗-安东尼[微博]、科比-布莱恩特和凯文-杜兰特[微博]这些同时代的家伙们。而如今,和乔丹比较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了。虽然说超越乔丹,对詹姆斯来说还有些难度。但未来,他的名字和威尔特-张伯伦、拉塞尔、乔丹、伯德以及“魔术师”约翰逊这几位出现在一起,这种几率是非常大的。

  (XWT18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