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奥沙利文37岁生日快乐 退役谜团仍笼罩台坛

2012年12月05日09:32  新浪体育 微博
奥沙利文(资料图)奥沙利文(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就在2012年英国锦标赛进行得如火如荼之际,未能出战的四届前冠军、“火箭”奥沙利文[微博]也于12月5日迎来了自己的37岁生日。虽然本赛季迄今为止奥沙利文只正式出战了一场比赛,却仍是当之无愧的话题之王,日前卡特所爆料的复出传闻更是激起了球迷们的期盼。

  1975年12月5日出生的奥沙利文在16岁时凭借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而转为职业球手,当赛季就在欧洲公开赛进入八强并获得了泰国挑战赛的冠军,第二个赛季更是连夺英国锦标赛冠军和英国公开赛冠军,赛季末就杀进了世界排名前十六,创造了排名上升速度的纪录。

  而在之后二十年的职业生涯中,奥沙利文几乎包揽了各大赛事的冠军,除了超级联赛十次冠军的纪录外,奥沙利文在世界锦标赛、大师赛和英国锦标赛这三大赛上都各有四次夺冠纪录,而眼下正在进行中的英国锦标赛则是与奥沙利文缘分最深最复杂的赛事。

  奥沙利文在英国锦标赛的四次夺冠均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1993年奥沙利文在英国锦标赛上成为史上唯一一位不到18岁就夺得排名赛冠军的球手;1997年奥沙利文则在决赛中终结了亨德利的四连霸美梦;2001年奥沙利文10-1血洗达赫迪,上演了赛事史上最悬殊的比分;而2007年奥沙利文则在半决赛对阵塞尔比[微博]的决胜局轰出147分,成为了排名赛决胜局满分第一人。

  与此同时奥沙利文还在几次的英国锦标赛上引起过不小的话题:2006年英国锦标赛奥沙利文在1-4落后亨德利之后离场退赛,之后2008年奥沙利文也险些在对阵佩里时中途离场,引发了一系列的争议。而此前在1998年,奥沙利文因为健康原因放弃卫冕之战,成为英国锦标赛史上唯一一位退赛的卫冕冠军。本届比赛则是奥沙利文二十年来首次没有出现在签表之上。

  纵然没有参战,奥沙利文依旧成为了本届比赛中的热门话题人物。一周之前中国网络上一度疯传奥沙利文退役消息,而本届英国锦标赛上奥沙利文之前的练球伙伴“机长”卡特爆料称奥沙利文将会在赛季末的世界锦标赛上回归力争卫冕。

  虽然奥沙利文本人并没有对此做出任何回应,但是一方面卡特与奥沙利文的私交甚密,对奥沙利文本人想法的了解胜过大部分职业球手。而另一方面以奥沙利文在此前虽然经常在职业赛中“偷懒”或因为个人问题退赛并流露出对斯诺克[微博]的厌倦,却总在不久之后找回热情并带给球迷更加精彩的表演。

  本赛季奥沙利文的“隐居”时间已经达到了此前未有的半年之久,上赛季连夺超级联赛、德国大师赛和世界锦标赛冠军的惊艳表现也足以证明奥沙利文的实力和精力依旧旺盛,因此我们也有足够的理由 相信奥沙利文会在赛季末重新拾起球杆带来更大的惊喜。(艾米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