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瓦尔受伤退赛连累斯查布 怀特计划体制改革

2012年12月03日13:28  新浪体育 微博
拉瓦尔受伤拉瓦尔受伤

  新浪体育讯 UFC[微博]中国讯 自从UFC推出医保改革,替所有受伤的选手支付医疗费用后,选手伤病已经成为了目前影响UFC发展的头号难题,很多令人满怀期待的顶级对阵往往因为选手伤病问题而面目全非,为此UFC主席达纳-怀特(Dana White)特意在前几天建议选手在距离UFC ON FOX 5开赛不到两周的这段时间里减缓训练强度,但就是这张对阵表上的一场比赛又因为选手受伤而被迫取消。

  这次受伤退赛的是重量级选手拉瓦尔-约翰逊(Lavar Johnson),他在训练中拉伤了腹股沟,无法按照原定的计划出场比赛,而其本次的对手布兰登-斯查布(Brendan Schaub)亦无法在一周的时间内找到对手替补,因此也将退出本次赛事。索幸斯查布依然会拿到出场费,并将于明年初对阵新的对手。

  这场比赛虽然只是在FX电视台上面直播的一场副赛,但鉴于拉瓦尔和斯查布之前的地位,它将作为副赛中的压轴戏进行,其突然缺失将会严重影响到副赛部分的收视率,对于随后主赛的购买数字亦会或多或少产生一些影响。

  今年以来,选手伤病的情况愈发严重,而其中真正需要手术治疗的却只是少数,大多选手的伤病都只是拉伤等小问题,虽然也会影响到比赛,但尚没有严重到需要退赛治疗的地步。出现这种情况,很大程度上是因为UFC的医疗费全包制度过于“仁慈”,很多选手趁此机会免费治疗自己的小伤小病,同时还可以更换掉自己不愿面对的对手,这恐怕也是UFC在推出这项举措时没有想到的后果。

  除此之外,格斗选手的比赛频率很低,一年不过2到4场,平时有大把的自由时间,训练之余游山玩水或是极限运动也可能发生严重的意外伤病,现任羽量级冠军何塞-奥尔多(Jose Aldo)的摩托车祸就是一个教训。鉴于此,怀特计划推出更完善的选手保护以及限制政策,确保选手们在自由时间不会玩的过于兴奋,训练时也不会过于疲劳,以期降低伤病发生平率,避免赛事受到冲击。(UFC中国 NAOH)

  欢迎点击:UFC发现之旅   点击查看详细选手数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