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王濛500米实现三连冠 中国女队接力再折桂

2012年12月03日00:0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日本站赛事昨天落下帷幕,中国队依靠王濛在女子500米和女队在3000米接力中的不错表现,获得两枚金牌,继续自己本赛季世界杯在这两个项目上的领先优势。

  相对于前两站世界杯王濛在女子500米比赛中较为曲折的夺冠历程,本站比赛由于加拿大名将马尔泰斯和格雷格,以及冬奥会铜牌得主、意大利名将芳塔娜没有参赛,所以王濛赢得较为轻松。一路以小组第一杀进决赛的她,决赛中在队友刘秋宏[微博]的配合下,很轻松地获得冠军。这个冠军也让王濛到目前为止,包揽了三站世界杯这一项目的金牌。

  中国短道速滑队另外一个优势项目则是女子3000米接力,由王濛、刘秋宏领衔的中国队,在决赛中凭借密切配合,没有给韩国队任何战胜自己的机会,顺利夺冠,这也是中国女队在三站比赛中第二次夺得该项冠军。本周末,世界杯系列赛将移师我国上海,中国队必将在家门口拼尽全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