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丁俊晖2-0领先4-6瑞恩-戴 8年来首次一轮游

2012年12月02日02:1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晚,在2012斯诺克[微博]英锦赛揭幕日首轮争夺中,虽然丁俊晖[微博]一杆破百三杆50+, 依然4-6不敌瑞恩-戴,首轮惨遭淘汰,这也是他自2005年首次夺冠之后,8年英锦赛首次一轮游。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马奎尔连续三杆破百,6-2击败奥布莱恩,强势晋级16强。

  丁俊晖4-6瑞恩-戴

  丁俊晖曾在05年和09年两次捧起英锦赛冠军奖杯,但本赛季他明显低迷,前四站排名赛还没有冲出过第二轮的纪录。再次来到福地,丁俊晖依然没能找回手感。

  对于本场比赛对手瑞恩-戴,丁俊晖并不陌生,两年之前历次交手小丁完全占优。不过最近两年双方的力量发生倾斜,四次交锋丁俊晖仅赢了一场,其中今年世锦赛首轮丁俊晖在9-6领先拿到赛点的大好形势下惨遭逆转,时隔半年多再次相逢重量级大赛,丁俊晖没能打赢翻身仗。

  首轮采用11局6胜,首局瑞恩-戴只拿到1分,丁俊晖率先打出节奏,三次出手并轰单杆59分以109-1旗开得胜。第2局,丁俊晖稳稳薄进远台,拿到15分中断。瑞恩-戴防守大漏,丁俊晖单杆106分让对手一分未得,取得2-0领先。

  第3局,尽管瑞恩-戴防守非常到位,丁俊晖依然突破远台,单杆39分转入防守。但之后丁俊晖手感出现波动,防守漏出底袋,瑞恩-戴45-41反超中袋打丢粉球,丁俊晖57-45领先走位不佳给自己形成斯诺克,并在解球失误。台面上还剩全部彩球,瑞恩-戴依次收掉五颗彩球后扳回一城。第4局,瑞恩-戴手感上升,单杆90分一杆制胜,连追两局后2-2逼平丁俊晖。

  中场休息后比赛进入第5局,瑞恩-戴继续控制节奏,抓住一个远台取得45分领先。丁俊晖追回40分打丢倒数第二颗红球,之后丁俊晖解进红球,追为48-50翻袋进攻最后一颗红球失误,瑞恩-戴再下一城,3-2反超丁俊晖。

  第6局,连丢三局后丁俊晖加大了进攻力度,瑞恩-戴开球漏出远台,丁俊晖轰单杆91分止住了瑞恩-戴的攻势,比分变为3-3平。

  第7局,瑞恩-戴也展示了精准的远台,丁俊晖开球后他随即下球,连得40分炸球不理想做安全球,丁俊晖单杆59分反超未能将最后的红球从边库K出,转入防守。瑞恩-戴两次解球失误送上8分罚分,最终丁俊晖91-40拿下该局,重新以4-3领先瑞恩-戴。第8局,丁俊晖防守打散红球堆漏出底袋,并在之后防守失误,瑞恩-戴单杆100分打光红球,双方再次以4-4握手言和。

  第9局,瑞恩-戴远台失误送上机会,然而丁俊晖打进一颗红球后母球扎进红球堆,防守漏出中远台,瑞恩-戴单杆49分打丢红球。丁俊晖多次打进难度较大的红球均没能展开连攻,瑞恩-戴拿下该局5-4率先拿到赛点。

  第10局,瑞恩-戴通过远台占到先机,手感上佳的瑞恩-戴没有给丁俊晖上场的机会,轰单杆85分锁定胜局,丁俊晖于是4-6告负,止步首轮。瑞恩-戴晋级后将在第二轮迎战塞尔比[微博]和迈克尔-怀特的胜者。

  马奎尔6-2奥布莱恩

  马奎尔在与奥布莱恩的比赛中打出了惊人的手感,1-2落后时强势出手完全控制了节奏,拿下第4局将比分追为2-2追平后练轰单杆102分、104分和131分三杆破百,5-2拿到赛点。第8局奥布莱恩依然没有多少机会,马奎尔打单杆70分后,连胜五局以总比分6-2锁定胜局,晋级16强将战宾汉姆和利索夫斯基的胜者。(莫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