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静:望黄金一代都复出 打前排与周苏红都显吃力

2012年11月28日05: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比赛结束已是晚上9点多,陈静走出场馆还是迎来了一些等候她的球迷,其中一人是上海的中年女球迷,她拿着本子请陈静签了名,并随即说道“不容易!”这样的场景与上周周苏红来到上海打客场比赛时相同,作为“黄金一代”的球员,尽管她们现在在各自队中并非是主力队员,但球迷们对她们的爱不会因此骤减。谈到“黄金一代”,陈静露出淡然且爽朗的笑意,“我希望我的‘黄金一代’的队友,如果有能力的话,都能复出。”

  这是陈静与老队友的约定,当然在践约前,陈静得远离伤病的困扰。前些天,陈静在微博上表示自己感觉到半月板疼痛,她期望能够打满自己运动生涯的最后一届联赛,不希望因为伤病而离开赛场。如今,谈到伤病的问题,陈静显然已经轻松很多,“本来以为是半月板的问题,结果医生检查出来是别的地方引起半月板疼痛,所以如果不是半月板有伤的话,问题就不是很大,我还是可以坚持比赛。”原来引起半月板疼痛的是膝盖问题,好在只是虚惊一场,“还是膝盖,2009年手术以后那条腿的情况还是不稳定。”陈静说道。

  北京时间11月27日,2012-2013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第六轮比赛角逐,四川女排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连失三局,最终以1比3负于上海女排[微博]。在本赛季联赛前六轮比赛结束后,四川女排还没能获得过胜利,该队暂列B组最后一位。谈起全队目前的情况,陈静眉心微微一蹙,“现在四川队走到了很艰苦的一个阶段,我希望年轻队员能顶住,能度过这个困难的时候,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的。”

  明年的全运会慢慢靠近,眼下,四川队希望能够通过联赛找出不足之处,并能够在全运会预赛到来前加以改进,“现在四川队还是新老交替没有完全跟上,老队员有点实力退化,年轻队员还是经验不足,所以我们备战全运会的困难很大。希望能够通过联赛,让年轻队员得到锻炼,争取找出一些问题,对在全运会预赛前的备战阶段能够有所帮助。”陈静如是说道。

  此时此刻,陈静的复出也让四川女排像是吃了“定心丸”,毕竟陈静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而且她的一传与防守能力对现在的四川女排而言无疑是至宝。“我就是作为老队员,上场后主要打后排,起到稳定的作用,给队友鼓励,其实还是起到了凝聚的作用。”在陈静看来,老将的作用主要是在于给予队伍信心与穿针引线两个方面,“我主要是给队伍一种信心,团队的力量主要是大家要凝聚在一起,这是很关键的,老队员就是在其中穿针引线,让大家能做到场上六个人打一个球,老队员的作用主要是体现在这里。”

  此前,陈静与“黄金一代”的队友周苏红在场上重逢,老队友相见,两人自然少不了叙旧,“我和她开玩笑说‘打后排咱们都可以’,如果打前排呢,她的确有点体力不支,然后我告诉她其实我打前排和她效果差不多。她就笑,她说‘其实现在打前排有点吃力,主要是保障队伍的后排’。”陈静说道。除了周苏红之外,陈静还想与更多的“黄金一代”队友在场上交手,“我希望我的‘黄金一代’的队友,如果有能力的话,都能复出,因为的确打球的时间太有限了,我希望我们大家能够再次在球场相遇。”

  (止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