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体彩资助“最美中学生”龚钰犇5000元

2012年11月27日09:48  中国体育报

  烟台体彩资助困难家庭  

  家住山东海阳市盘石店镇上垒子村的73岁林月礼老人,在经历了家庭的种种变故、病痛的折磨之后,又被一场大火焚毁了唯一的栖身之所,如今只能在村民闲置多年的小屋中,艰难度日。11月21日,烟台体彩管理中心李佰军主任带队走访了这个不幸的家庭,并为林老汉送去了救助金3000元。

  走进林老汉的住所,多年未修的房子所散发出的刺鼻的霉味刺痛了每个人的心,两位老人相依蜷缩在冰凉的炕上,见到来访的客人,嘴里还不停地说着感谢。据了解,林老汉和老伴生有两子一女,大儿子在几年前的一场车祸中不幸去世,二儿子和小女儿都是智力残障人士,基本没有生活自理能力,而林老汉身患肝硬化多年,如今腹部已经积水,由于没钱治疗,只能在家中养病。早年一家人都靠老伴儿种地来艰难度日,真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日前的一场大火,不但将他们的家烧得片瓦不留,老伴儿也在大火中摔断了腰椎,双双失去了劳动能力。如今老人最大的心愿,就是将焚毁的房屋重新修缮。

  李佰军听了老人的遭遇后将三千元的资助金交到老人手中并对老人说:“老哥,祝愿你早日住进新家,我们会常常来看你!”接过资助金,林老汉激动得热泪盈眶,不停地对来访人员说着感谢。

  家庭的变故,病痛的折磨,无情的大火……林老汉是不幸的,而有了体彩和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支持,林老汉又是幸运的。烟台体彩衷心祝愿两位老人能够安度晚年,生活幸福。

  枣庄体彩捐助“最美中学生”

  近日,枣庄市“最美中学生”龚钰犇的事迹感动了全国。龚钰犇在车祸来临的瞬间,一把推开同学,自己却被压在车轮下,致使右腿高位截肢。这个酷爱篮球的阳光男孩不得不告别他曾经奔跑跳跃的篮球场,不得不和他一直以来的当兵梦想说“再见”。

  18岁的龚钰犇是枣庄市台儿庄二中高三5班的学生,半年后将迎来高考。11月3日早晨,他搭乘同学的电动车在去学校的路上,一辆满载沙子的大卡车为躲避一位行人,失控撞向他们。生死关头,坐在电动车后座上的龚钰犇奋力一把推开了同学,自己却被碾轧在大货车的车轮下,致使右腿高位截肢。

  龚钰犇的家庭是低保户,母亲没有工作,父亲在一家单位做保安工作,一个月也就800块钱。车祸发生后,面对巨额的医疗费,全家陷入困境。目前,龚钰犇已接受了三次手术,龚家已为龚钰犇的治疗花费了10万多元,将来还需要进行多次小范围的手术治疗、安装假肢以及营养支持治疗等,而肇事司机也难以赔付巨额的医疗费。

  枣庄市体彩中心得知龚钰犇舍己救人的英勇事迹后很受感动,市体彩中心主任孙彦军于11月20日下午赶到了医院,将5000元送到了龚钰犇父亲的手中。龚钰犇的父亲连声感谢:“谢谢,谢谢体彩中心对我们的关心与帮助。”我们也祝愿龚鈺犇能早日恢复健康,还是原来那个开朗的大男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