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德女足终场绝杀胜江苏捧超霸杯 成就双冠王梦想

2012年11月26日20: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下午,在四川举行的女足超霸杯比赛中,女足联赛冠军大连实德[微博]凭借前锋李琳的最后时刻绝杀,战胜锦标赛冠军江苏女足,夺得了本赛季最后一枚全国冠军奖牌,成就了本赛季双冠王的梦想。

  虽然马晓旭、毕妍[微博]等国脚在前一天晚上才归队,但是实德女足面对国内主要竞争对手江苏女足,他们在比赛中打得积极主动。其中下半场获得一次点球的机会,结果毕妍主罚的点球竟然打在门柱上,就在这场比赛眼看就要拖入到点球大战时,比赛最后一分钟,李琳获得一次单刀的机会,她冷静将球打进,帮助球队夺得了超霸杯冠军。

  在夺得联赛冠军之后,实德女足又夺了超霸杯冠军,本赛拿到了两个冠军奖杯。在联赛期间接手实德女足的大连老帅盖增君,仅仅用四个月的时间就收获了两个冠军奖杯。赛后他说:“这些冠军并不是十分关键的,我们的任务是明年全运会,今年拿到了两个国内冠军,对我们的信心是一个提升,我们要向全运会冠军去努力。”

  大连实德女足担负明年全运会女足比赛任务,作为东道主,辽宁体育局给大连实德女足下达的任务是,全运会夺冠。虽然盖增君教练一直对全运会夺冠的目标十分低调,但是这支球队在赛场上还是表现出了舍我其谁的气势。

  在今年女足联赛中,实德女足凭借出色的发挥,提前两轮夺得了联赛冠军。在不久前举行的全国女足锦标赛中,实德女足在板决赛中遭遇江苏女足,由于六名国脚不在队中,以年轻队员出战的实德女足和对手达成了0:0,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她们因为经验不足惜败给对手。最终江苏女足夺得了锦标赛冠军。

  锦标赛结束后,实德女足和江苏女足转战四川广元,为联赛最后一个冠军超霸杯而战,这一次虽然国脚归来后,存在伤病和体能的问题,马晓旭仅仅打了半场比赛,但是实德女足还是以绝对的实力战胜对手,拿到了冠军。

  昨天中国足协在广元进行了本赛季女足评选颁奖。女足联赛自4月8日开赛,到10月16日全部结束,大连实德女足获得联赛冠军,江苏女足、上海女足分获二、三名。本赛季女足联赛的评选奖项结果是:最佳教练员李红兵(江苏),最佳运动员王珊珊(天津),最佳射手马君[微博](江苏),最佳守门员王飞(大连),进步最快球队长春队,公平竞争优胜队江苏队、河北队、上海队,最佳裁判员秦亮、李娟、何瑾、赵志梅、陈烨青,特别贡献奖青岛新新体育用品公司(世达足球)。

  (alchemis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