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赟:以赛代练保持状态 搭档郭振东战羽甲有信心

2012年11月27日09:14  中国体育报

  蔡赟[微博]这两周简直成了“超人”,前一周参加中国羽毛球[微博]公开赛,上一周参加香港羽毛球公开赛,而且昨日他还在香港公开赛上,与搭档傅海峰成功摘回男双冠军。

  但马不停蹄的事继续上演,他今天一早从香港赶往东莞,中午到达李永波羽毛球学校之后,立刻参加球迷见面会。

  此番“降格”加盟羽甲球队东莞队,蔡赟更看重的是球队的未来,“我希望能带领东莞队赢得羽甲联赛,明年继续代表东莞队打羽超。”

  在东莞世纪城羽毛球队,蔡赟的搭档不再是傅海峰,而是同样来自国家队的世界冠军郭振东[微博]。尽管还没合练,但蔡赟对自己的新搭档很有信心。“我和郭振东是国家队队员,平时在国家队都一起训练,有时候也会搭档练习,彼此之间非常了解,所以我们的配合和默契度应该没问题。”

  “我的肩膀、踝关节都有伤。这两天国家队应该会有队医来帮我看一下。但对打羽甲问题不大。”蔡赟说,接下来他要以比赛为主。“今年奥运会后,训练总是断断续续的,接下来我重点是以赛代练,保持好的状态。”

  作为国家队和东莞队的“双料”队长,蔡赟很清楚身上肩负的重任。“在东莞队,年轻人比较多,我是年纪最大的,比赛经验也最多,我希望能以老大哥的身份带带他们。” (东莞11月26日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