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斯缺席赛前训练影响首战 江苏队内下达必胜令

2012年11月27日03:57  现代快报

  今晚,首轮轮空的江苏南钢中天钢铁队将迎来新赛季首场比赛,他们将在主场迎战老对手浙江稠州银行队。上赛季南钢队联赛垫底,本赛季为了重返季后赛,球队请回了功勋教练邱大宗[微博],并引进了塞勒、哈里斯和本尼三名外援。由于赛程凶险,很多人认为,本场比赛南钢中天钢铁队如果拿不下对手,将面临着三连败甚至更长的连败。但哈里斯因病缺席昨日训练,为球队的新赛季开局蒙上了阴影。

  感冒挂水

  困难不少

  哈里斯缺席赛前训练

  昨天,球队训练场少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外援哈里斯感冒并赴医院挂水,缺席了赛前训练,这让南钢中天钢铁队的首战蒙上一层阴影。

  昨天下午,当不少记者赶到南钢体育馆的时候,南钢队正分成主力和替补两边进行战术演练。但是在球场上却不见外援哈里斯的身影。“哈里斯受凉感冒了。”主教练邱大宗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哈里斯染病后,南钢中天钢铁队一刻都不敢耽误,俱乐部高层立即安排翻译带他去医院挂水。挂完水哈里斯便回到南钢宾馆休息,并没有参加球队的训练。“今天就要打第一场联赛了,哈里斯却感冒了,这也让我们有些被动。不过我听队医讲他的问题不是太严重,明天他肯定还是要上场的。”邱大宗表示。

  由于受到美国飓风影响耽搁了行程,到了香港之后,又出现了意外导致他不能及时与球队会合,和球队的磨合时间本来就很短,在球队非常重要的揭幕战之前又缺席了训练,这对南钢来说肯定是个不利因素。

  邱大宗表示:“一切都不好说,看他明天的状态怎么样了。但赛前生病肯定不是件好事情。”

  困难不少

  主帅表示全力以赴

  尽管哈里斯因病缺席训练,球队困难重重,但邱大宗依然没有放弃。他表示将用进攻去压制对手。

  南钢体育馆对于浙江稠州来说并不陌生,两支球队曾在2010-2011赛季的季后赛首轮相遇,结果南钢3:0横扫晋级,南钢“小神仙”莱特在第三场比赛中上演惊天绝杀。谈到今晚的比赛,邱大宗说道:“浙江队不好打,虽然他们之前才输了一场球,杜比的手感也不是非常好,但还是要小心他。”

  前新疆队强援昆西·杜比在伤愈复出后加盟浙江稠州,在和广厦的比赛中,他28投仅8中,得到24分10个篮板,这样的命中率和昔日相比,的确相去甚远。不过一场比赛并不能说明问题,曾经拿40+如砍瓜切菜一样的杜比,什么时候会爆发,谁也不知道。

  在昨天的训练中,邱大宗演示了浙江队的进攻套路,并进行了针对性的防守布置,他说:“我们不仅仅是要防住杜比,而是要进攻,再进攻。通过进攻来压制他们。”对于南钢此前季后赛横扫浙江稠州的历史,邱大宗也很清楚,他说:“那时候我们还有唐正东[微博],现在的情况和当时不一样了,浙江队也不是那时的浙江,所以我们谈不上有什么心理优势,还是要去拼吧,全力争取胜利,为新赛季开一个好头。”

  赛程凶险

  中天钢铁首战必须赢

  由于开局的赛程对南钢队而言非常凶险,要想闯入本赛季联赛的季后赛,南钢中天钢铁队必须要打好开局,而首战的结果对球队异常重要。

  尽管和浙江稠州是老对手了,但两支俱乐部私下关系不错。昨天下午按照惯例,两队都安排了赛前训练。考虑到浙江队前晚打了第一轮比赛,又是昨天从杭州长途赶到南京,南钢方面将赛前训练的时间交由浙江队先挑。最终中天钢铁队选择了下午四点到六点训练,而浙江稠州选择在六点到八点的时间段。

  在上周末的首轮比赛中,浙江稠州和浙江广厦展开德比大战,结果客场作战的浙江稠州不敌大哥广厦。本场比赛,浙江队肯定也不想再输。而南钢队首轮轮空,本场比赛也是憋足了劲。翻看联赛赛程,南钢队明天将奔赴广东,接连客场挑战东莞和广东队,这两场比赛南钢队赢球的希望并不大。结束广东两连客之后,南钢队将在主场对阵福建和佛山队,此后又将客战八一和上海队。前七个对手,只有福建和佛山稍弱。“如果中天钢铁队主场拿不下浙江队,那今年的开局可能又是三连败,甚至更糟糕。打不好开局,中天钢铁队要想重新进入季后赛就异常困难。所以明晚的比赛,南钢中天钢铁队必须要取胜。”一位队内人士说道。

  现代快报记者 沈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