屌丝变传奇! 6年时间从拳击门外汉到世界冠军

2012年11月26日11:35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坐镇昆明主场的“小熊”熊朝忠前晚一举击败墨西哥拳王、素有“魔鬼”之称的哈维尔·马丁内斯,成功夺得世界拳击理事会(WBC)迷你轻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并创造了中国职业拳击历史,成为中国首位世界职业拳王。

  本次比赛是2012中国拳王熊朝忠挑战世界拳王系列赛的巅峰之战,是迄今为止在中国大陆地区举行的最高级别、最高水平的职业拳击比赛,赛事共邀请了来自澳大利亚、泰国、美国等国家的10余名顶级裁判、官员和教练,确保比赛的公正性和权威性。

  哈维尔·马丁内斯,27岁,职业战绩为18场比赛13胜3负2平,其中7场KO对手。马丁内斯目前正处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在今年4月争夺WBC洲际拳王的比赛中曾3次KO对手,外号“魔鬼”。当晚的比赛,“家门口”参战的熊朝忠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比赛中,熊朝忠发挥沉稳,多次击中马丁内斯的脸部。在经过12回合的苦战后,熊朝忠以点数优势击败了墨西哥拳王哈维尔·马丁内斯,顺利拿下这场47.8公斤级的挑战赛,夺得WBC迷你轻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在世界拳击理事会(WBC)的世界拳王史册上写下首个中国人的名字。

  赛后,小熊激动不已,“我为这场比赛付出太多,我还要继续努力,要卫冕世界冠军,今后我还想获得更多的世界冠军,为中国拳击争光。”

  屌丝变传奇!

  小熊仅用6年时间就完成了从拳击的门外汉到世界冠军的惊人蜕变

  据新华社昆明11月25日电  24日夜,云南拳手熊朝忠创造中国拳击历史——挑战世界WBC迷你轻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成功,成为首个中国“出产”的世界拳王。对此,莅临比赛现场的世界拳击理事会副主席高威先生赞赏有加,称小熊成功的意义非常巨大,他将有力推动拳击运动在中国的推广普及。

  “熊的比赛充满激情,惊心动魄,非常棒!我首先祝贺中国获得了第一个WBC的世界冠军。我相信,熊今天晚上的成功一定会有助于拳击运动在中国的推广。我们也将加快在中国普及这项运动的步伐。希望更多的中国年轻人参与到拳击运动中来。”高威说。

  昆明体育馆现场上万名观众一直在为小熊热情呐喊,这给高威先生留下深刻印象。“这说明中国拥有良好的拳击运动基础。熊的胜利堪称伟大,他将点燃更多人尤其是年轻人追逐梦想的信念和信心。”

  赛后,不少世界拳击理事会、亚洲拳击理事会及业内资深人士都对小熊竖起大拇指,称赞其取得的成功丝毫不亚于刘翔、姚明、李娜创造的奇迹。

  今年29岁的熊朝忠原是来自云南文山的一名矿工,是一个煤矿坑里成长起来的穷孩子,为了生活和梦想而走上职业拳击之路。他之前无任何专业队训练经历,6年前进入昆明众威拳击俱乐部,经过6年的艰苦训练,从一个对拳击一无所知的门外汉逐步成为WBC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拳手,外号“小泰森”,此前职业战绩为24战19胜4负1平,11次KO对手获胜。挑战成功后,小熊的胜绩已提升至25场。

  熊朝忠的成功,不仅仅意味着他开启了中国职业拳击运动正式走向世界的大门,同时也完成了他从一名矿工到中国职业拳击第一人的传奇转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