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认真备战期待创佳绩 兰立肯定男选手取得进步

2012年11月20日12:59  新闻晚报

  □记者 倪维佳

  晚报讯 2012-2013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的角逐将于12月7日至9日举行。在众多参赛选手中,冬奥会4金得主,本赛季解禁的中国名将王濛尤为引人关注。

  “这个赛季王濛一直很努力,目前正在认真备战上海站。 ”昨天,出席赛事发布会的赛事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透露,错过前两次上海站的比赛,王濛自己也感到遗憾。因此这次参赛,她很希望能在主场观众的见证下,取得好成绩。在此前已经结束的前两站世界杯比赛中,王濛在主项女子500米比赛中豪取两连冠,并携队友夺得1枚接力金牌和1枚接力银牌,表现十分抢眼。

  除了王濛之外,在第二站比赛中勇夺男子500米冠军的中国20岁小伙梁文豪[微博],也成为上海站的另一位焦点选手。对于中国男选手取得的进步,兰立也是给予了肯定。 “从去年以来,几个年轻男队员就有了不小的突破。不过男选手的竞争十分激烈,韩国、俄罗斯的高手如云,要想突围而出还是有很大的难度。 ”兰立表示,本赛季是中国队系统备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重要赛季。目前中国短道速滑队主要以锻炼新人为主,20名队员中只有3人参加过温哥华冬奥会。

  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共设六站比赛,依次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加拿大蒙特利尔、日本名古屋、中国上海、俄罗斯索契和德国德累斯顿举行。上海站比赛分为资格赛和世界杯赛两个阶段,所有单项资格赛将在12月7日进行,12月8日、9日下午将进行正式杯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