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万里行走进北京东城 多彩活动显品牌效应

2012年11月20日09:16  中国体育报

  全国大型体育公益活动——“全民健身万里行”已走入第四个年头。活动通过借助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社会企业、全国近千家健身俱乐部、新闻媒体等各方力量,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以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全民健身活动,同时组建了一支以职业健身教练为核心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队伍,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果。

  2012年,“全民健身万里行”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与全国20个全民健身示范城市(区)之一的北京东城区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合作开展“全民健身万里行走进北京东城”大型公益活动。

  按协议计划,“全民健身万里行”将组织百余名职业健身教练深入北京市东城区187家社区、70家区属企事业单位以及32家区行业体协,以专家讲座、趣味运动会、全民健身路演活动、赠阅全民健身实用手册等丰富形式,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进行科学健身普及工作。

  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东城区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民健身万里行走进北京东城”得到了东城区社区居民、企事业单位的积极响应,使“全民健身万里行”这一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品牌项目得以不断深入。

  2012,持续发力

  2012年7月13日,“全民健身万里行走进北京东城”在地坛体育馆举行了规模2000余人、以东城区社区居民健身互动为主要内容的启动仪式,总局局长助理晓敏、北京东城区委常委宋甘澍等领导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观看了东城区社区居民健身项目展演。

  启动仪式后,活动按照既定计划深入社区,因地制宜地开展了专家讲座、健身互动、赠送全民健身手册等一系列全民健身活动,特别是,活动还协调健身俱乐部在人群集中的社区广场或者居民活动室搭建专业体测设备,由社区居委会统一安排居民前来进行体测。通过体质检测对居民的身体状况进行了解,建立社区居民健康档案,出具书面报告,并由现场专业健身教练为身体状态较差人员进行现场指导。

  截至2012年10月10日,活动已组织职业健身教练走进东城区的66个社区,为近2万社区居民提供了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东城区社区居民的充分肯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与此同时,活动在东城区部分企事业单位开展了全民健身讲座为主要形式的健康指导,由健身教练带领大家互动体验为主,配合发放《全民健身实用手册》,广泛普及全民健身科学健身知识,提高企事业单位职员身体素质。截至2012年10月10日,活动已推广包括科学健身讲座和办公室职业病的预防康复操等多种健身方式,共计组织开展了21次趣味运动会和17场单项球类比赛。

  2012,精彩继续

  社区活动。2012年11月中下旬-12月中旬,活动将按计划继续组织职业健身教练走进东城区社区,提高社区居民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协助北京东城区促进“全民健身示范城市(区)”的发展建设。因季节原因,活动将以室内健身讲座为主,全民健身活动路径为辅,配合《全民健身实用手册》的发放,全力普及全民健身知识,力争在12月中旬,组织开展不少于100场社区活动。

  企事业单位活动。2012年11月中旬,活动将继续针对企事业单位职工进行全民健身讲座和健康指导。经前期联系,年底前还将进入部分中央在京单位组织科学健身和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力争在12月前将再组织开展40场企事业单位活动。

  校园活动。2012年11月中下旬,活动将在部分南方地区开展全民健身万里行进校园活动,活动形式将以在室内开展科学健身专业知识讲座和健身教练带领同学们一起互动体验有氧操课为主,配合现场发放《全民健身实用手册》,在校园广泛普及全民健身知识,提高在校学生的身体素质。力争在12月中旬,组织开展不少于5场校园活动。

  根据以往工作经验,通过组织开展大型集中性活动,将有力提升活动品牌影响力。为此,“全民健身万里行”计划于2012年11月下旬在北京市朝阳区远洋天地社区开展主题活动。

  活动内容主要有,一是由健身俱乐部搭建体测区域,为现场健身爱好者进行体测,并由专业健身教练现场为参与活动的健身爱好者进行健身方法指导、健康食谱定制、时尚舞蹈课体验等;二是邀请各行业的嘉宾和现场健身运动爱好者,共同参与一场1个小时的时尚健身课程;三是设置健身运动挑战活动区域,组织现场健身爱好者参与挑战健身项目最高纪录,并为优胜者颁发奖品。预计规模500人左右。

  “全民健身万里行走进北京东城”得到了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其中2012年7月3日“全民健身万里行首发仪式暨东城区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2012年8月7日“北京东城区奥林匹克·体育生活化街道揭牌仪式暨全民健身万里行进社区”两个活动均在《中国体育报》进行了专题报道,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和推广效果。

  下一步,结合活动的进展,还将邀请当地媒体和《中国体育报》针对主题活动、企事业单位活动和进社区、校园活动进行系列宣传报道。此外,“全民健身万里行”官网和华奥星空网站将会对活动具体开展进行跟踪报道,及时更新活动开展情况的信息和图片资料。

  任忠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