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子自由式摔跤冠军赛落幕 孙亚楠有更大梦想

2012年11月20日08:5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陵水杯”2012年全国女子自由式摔跤冠军赛16日下午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雅居乐体育馆圆满落幕。解放军选手许海燕和辽宁选手洪雁分别摘走67和72公斤级金牌。

  在15日进行的55和63公斤级角逐中,丛文平和崔海丽先后夺冠。16日率先进行的67公斤级较量,解放军队老将许海燕和辽宁队王佳伟闯入决赛,结果经验丰富的许海燕仅用时一分钟就将对手摔成双肩着地,拿下冠军。辽宁选手洪雁和张凤柳会师72公斤级决赛,张凤柳因伤弃权,洪雁不战而胜。辽宁队最终以62分拿下团体总分第一,解放军队和湖北队分列二、三位。 (袁雪婧)

  孙亚楠有更大梦想

  明亮的大眼睛,瘦瘦小小的个子,蘑菇头上扎一个“朝天揪”,20岁的孙亚楠还是个可爱的小女孩。她2009年才进入国家队,但在短短3年中就先后获得武博会冠军、2011年亚锦赛冠军、2012年世锦赛51公斤级亚军,成长速度很快。

  “这次表现还行吧,这一段训练挺系统的。”虽然拿下本次全国女子自由式摔跤冠军赛48公斤级金牌,孙亚楠并不满意。“我还有更大的目标,现在得好好磨练自己。”由于资历尚浅,孙亚楠没有获得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机会,所以回到辽宁省队后也没给自己放过假,一直保持训练状态。“我觉得这次冠军赛在心态上处理得比较好,这几年出国比赛也积累了一些经验,感觉心理上比之前强大多了。以前年纪小,比赛会紧张,心里发慌。”

  谈起9月底在加拿大举行的世锦赛上拿到的51公斤级亚军,孙亚楠还是那句“不太满意”。“在场上应对变化和贯彻教练的技战术安排的能力还不够好,以后得加强。”和许多摔跤运动员一样,孙亚楠谦虚谨慎,这似乎是中国女子摔跤队的一种文化。“不是谦虚,因为我觉得自己的目标还没达到。要想在场上一直摔别人而不被摔,就得不断总结,不断刻苦训练。”

  孙亚楠口中的目标是什么?“明年全运会和2016年奥运会吧。”孙亚楠笑着说。小荷已露尖尖角,留待她成长的天空将无限宽广。本报记者 袁雪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