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马拉松昏厥者凌晨抢救无效死亡 年仅21岁

2012年11月19日11:2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昨天的2012广州马拉松赛发生了不幸的一幕,在5公里和10公里马拉松比赛中,有两位选手突然发生昏厥,情况较为严重。今天有网友在微博透露,其中一人今天凌晨抢救无效死亡,年仅21岁。

  昨天赛后,据赛事组织者介绍,两人中一人已经恢复意识,而另外一名选手则病情危重,在ICU救治。

  今天上午9时37分,一名网名为“珠台史胖子”的网友在新浪微博透露:“昨天广马10公里比赛,一位21岁的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出现心脏骤停,现场急救医生诊断为猝死,送院抢救后一度恢复心跳,但因病情严重,出现多种并发症,在今天凌晨抢救无效死亡。”这么网友的简介写着“珠江经济广播电台记者”,他在随后的微博中写道:“他跑完了人生最后的十公里,倒在了终点线上,他以一位胜利者的身份离开了这个世界!”

  随后,FM97.4珠江经济台皇牌新闻节目官方微博“珠江第一线饮早茶”转发了该微博,并表示:“本台直播的时候有体能教练也说过:‘心脏不好不代表有心脏病,过分勉强就会导致心脏负荷不了,泵血不及!了解身体了解自己,量力而行’。”珠江经济电台FM97.4官方微博随后也进行了转发。

  随后,《南方都市报》广州读本官方微博也发表了即时消息:“昨日,参加10公里的男选手陈杰在冲过终点线后晕倒。昨天上午,陈杰被送到省中医院二沙岛分院时,医护人员发现其心电监测为一条直线。医护人员进行长期不间断的心肺复苏后,该选手一度恢复心跳,能自主呼吸,也能简单交流。”,“但至昨日下午6时许,广马10公里选手陈杰心脏再度衰竭,经省中医院医护人员极力抢救,至今日上午6时05分,发现其心衰无法逆转,并发多脏器衰竭,抢救无效,宣布死亡,享年21岁。南都记者王道斌”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马拉松赛共有1517人次出现了头晕、不适、抽筋等现象。组委会共安排了20台救护车、250多名医护人员、380名医疗志愿者,建立了17个医疗点,以应对突发情况。(新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