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亚锦赛中国队完美收官 叶振南:跳马还要下功夫

2012年11月16日02:5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郑楠)体操亚锦赛14日在莆田落下帷幕,中国队斩获10金。领队叶振南[微博]在昨天总结时表示,中国队的整体表现令人满意,但个别项目还需努力。

  作为本次比赛的东道主,中国成为比赛的最大赢家,共摘得了14枚金牌中的10枚,朝鲜队拿到了男子跳马和吊环两项冠军,男子自由操和女子跳马的金牌分别被日本和越南摘得。

  作为2012年的收官比赛,中国队和其他各国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年轻队员参加。中国的年轻选手也不负众望,轻松拿下了团体、全能等10金,尤其是中国男队的刘榕冰,夺得了团体、全能、鞍马、单杠4枚金牌,大有接替杨威成为新“全能王”之势。朝鲜队也值得关注,这支因主力队员年龄造假被禁赛两年的神秘之师复出后拿到两枚金牌。

  叶振南说:“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比如女子跳马、自由操,我们在难度实力上已经落后。所以对我们来说,除了要保持在高低杠和平衡木上的领先地位外,在跳马和自由操上还要多下工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