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Style劲爆女排联赛赛场 天津女排自曝秘密武器

2012年11月14日11:35  天津网-城市快报

  最近在全球流行的歌曲《江南Style》,昨日“变身”成为了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微博]主场的暖场曲。它的出现可不是偶然,而是天津女排的队员们特意安排的。用李莹[微博]的话说就是:“要用我们的节奏(《江南Style》)晃晕我们的对手!”

  昨日对阵上海队赛前,天津女排的队员们开始了赛前的热身活动。可就在此时,人民体育馆的上空突然响起了《江南Style》的曲声。而这首曲子动感的节奏也瞬间感染了现场的观众,纷纷合着曲子打起拍子,看台上的一名小球迷还像模像样地跳起了骑马舞。正在训练的天津队的姑娘们也看到了这一幕,李莹一边冲着队友姚迪[微博]比划,一边捂着肚子大笑。刘亚更夸张,眼睛笑成了一条线。

  据天津队队员孙妍介绍:“原来那张暖场曲的碟子是两年前刻的,里面有首《We will rock you》是我们最喜欢的。可每次主场比赛时都听那首,大伙儿不免有些腻了。今天上午训练结束后队友们集思广益收集了16首歌,刻了张新的暖场曲碟。当然,《江南 Style》是主打!”

  李莹对于这首歌也是情有独钟,“我们在世俱杯的时候就听到巴西队放《江南Style》,跳骑马舞。觉得这首曲子对于赛前热身挺有帮助,节奏感很强,大家训练时也挺来劲。这样我们就很容易快速进入比赛状态,进而在赛场上战胜对手,这可是我们的秘密武器。”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周芳明[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