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车神黄金宝将参加昆明环滇池高原自行车赛

2012年11月13日20:03  新华网

  新华社昆明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陈鹏)2012年昆明环滇池高原自行车邀请赛将于17日在滇池之滨鸣枪,素有“亚洲车神”之称的香港车手黄金宝已经报名,目前组委会正在与香港方面积极联系,极力促成他来滇参赛。

  据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副局长余红颖介绍,本次邀请赛报名踊跃,迄今已有近千名选手报名;其中专业组96人,青少年组122人,公开组男子公路车70人、公开组男子山地车532人、公开组女子山地车116人。

  本次比赛,专业组和青少年组赛程为120公里,公开组赛程50公里。

  报名选手中,被誉为“亚洲车神”的香港著名车手黄金宝赫然在列,组委会正积极与香港方面沟通协调,力争促成其参赛。此外,刚刚在“全国场地自行车锦标赛暨青年锦标赛”上两超亚洲纪录、打破全国纪录、夺得男子成年4公里团体追逐赛冠军的云南名将赵康、伍文国、师涛、姜坤也将参赛。

  余红颖说,本次赛事提高了专业组赛事奖金,达到4万元,以期吸引更多的专业选手参加。

  本次邀请赛以“和谐、环保,高原体育休闲之都”为主题,旨在宣传现代新昆明建设及滇池治理成果,呼吁保护高原母亲湖——滇池,同时倡导广大市民健康出行、环保出行。

  2011年,昆明举办了首届环滇池高原自行车邀请赛,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已被云南省体育局列为高原品牌赛事之一。(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