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王争霸小克利钦科完胜 美国4场拳王战3位卫冕

2012年11月12日09:2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记者杜文杰报道:北京时间11月11日凌晨,现世界四大拳击组织重量级冠军、乌克兰巨人小克利钦科在德国汉堡击败了身高2.02米的波兰巨人沃奇,第10次卫冕成功。

  这是小克利钦科今年的第3次卫冕战,也是他职业拳击生涯中首次面对比自己身高臂展均占优势的对手较量,同时是他的恩师、美国著名教练斯图沃德两周前突然去世后,第一次没有了斯图沃德临场指挥的卫冕战。

  此战前,32岁的沃奇不仅保持27战全胜,其中15场击倒对手,是目前WBC洲际重量级冠军,重拳极有杀伤力。36岁的小克利钦科59胜3负,其中51场击倒对手的不俗战绩使他在技战术运用和比赛经验方面胜过对手一筹。

  比赛开始,小克利钦科便加快进攻速度,利用前手刺拳和后手直拳不停地从中路突破对手防线,控制了比赛节奏。沃奇虽然顽强,但跟不上对手的节奏,头部屡遭对手重击。第5回合快结束时,沃奇终于抓住一次对手松懈的机会,连续重拳让卫冕冠军狼狈之极,这也是全场比赛沃奇唯一一次形成威胁的进攻。但此后,小克利钦科重新控制比赛,进攻打得得心应手。直到双方打满12个回合。

  最后,3位裁判一致判小克利钦科获胜。

  美国上演4场拳王战3位卫冕

  本报讯 记者杜文杰报道:北京时间11月11日,由美国“金童”霍亚推广公司举行的4场精彩世界拳王争霸战在美国洛杉矶的斯塔普莱斯中心上演,3位现任拳王全部卫冕成功。

  在最引人关注的WBC超最轻量级拳王争霸中,此前保持25胜1平的美国人马雷斯与拳风凶悍的巴拿马名将莫雷诺进行了一场强强对抗。莫雷诺在第5回合用重拳将其击倒,使莫雷诺职业拳击生涯中首次尝到被击倒的滋味。后来,莫雷诺发动绝地反击,双方一直鏖战至12回合,最终3位裁判一致判马雷斯获胜。

  在IBF最轻量级冠军战中,两位墨西哥拳手打得同样惨烈。卫冕冠军克鲁兹表现得更强势,在第9回合钩拳击中扎莱塔下巴,将其击倒。这场胜利使克鲁兹职业战绩变成23胜1平,其中13场击倒对手。

  WBO轻重量级拳王卫冕战中,目前保持25战全胜,其中12场击倒对手的威尔士名将克莱沃利在第8回合将美国挑战者哈克击出拳台,第5次卫冕成功。

  另外,在一场12回合的WBO超次中量级洲际拳王争夺中,墨西哥前世界冠军、老将安古洛仅用时不到一分钟,便将美国拳手卡萨雷斯击倒不起获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