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汉姆夺冠或13万名酒 称将结婚时与亲友分享

2012年11月10日12:19  郑州晚报 微博

  经过5天的鏖战,2012国台酒斯诺克[微博]世界巡回赛郑州站的比赛昨天在河南省体育馆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世界排名第十的英格兰选手宾汉姆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胜3局,实现大逆转,夺得冠军,并获得了1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这也是宾汉姆今年在中国拿到的第二个世巡赛分站赛冠军。

  首席记者 郭韬略/文

  记者 白韬/图

  鏖战三小时 挺进决赛

  比赛越接近尾声,赛程越密集,对选手的技术、心理乃至体能都是很严峻的考验。昨天宾汉姆和同胞汤姆·福德之间的半决赛被安排电视直播台进行,之前两人都是经过一天3轮的高密度对抗之后,过关斩将进入4强的。

  比赛中双方都非常谨慎,防守,成了这场半决赛的主旋律。在第四局的比赛中,一度出现了两人在母球处于3个红球的包围下,反复轻击的“拉锯”场面,由此足见两人的小心程度。

  整场比赛,宾汉姆都是处于“追”的状态,对手先赢一局,他再扳平。按照这样的节奏,双方前6局战成3∶3。第七局开始后,宾汉姆很快又处于落后局面,但在21∶34落后的情况下,单杆打出了40分的成绩,从而锁定胜局。

  这场从10点钟开始的半决赛,整整打了3个小时,才分出胜负。赛后,失利的汤姆·福德虽然略显遗憾,但还是表现出了很好的风度:“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手,最近两年进步很大。”而在被要求预测冠军归属时,汤姆·福德则把宝押给了宾汉姆:“他的对手李行[微博]进攻非常犀利,而且还坐拥主场优势,不过宾汉姆的经验更丰富,我想宾汉姆会是最后的胜者。”

  上演大逆转 成功问鼎

  就在宾汉姆还和汤姆·福德鏖战的时候,另一张球台的李行已经在休息室等候决赛出场。半决赛中,他以4∶1横扫米尔金斯,仅仅用时1小时15分钟就结束了战斗。

  休息调整了半个小时,宾汉姆就再度站在了球台前。之前的艰苦比赛显然影响了他的状态,首局李行两度出手,没有给他任何机会,就以77∶0拿下。

  第二局,宾汉姆依然出师不利,3次解球不成功,0∶17落后,可惜的是李行在34∶0领先的情况下,打丢蓝球,错失良机。随后宾汉姆抓住机会,单杆打出110分,将比分扳平。

  但是这次畅快的胜利并没有帮助他迅速找回状态,在此后两局,多次出现失误,而且是在一度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方反超。第四局打完,李行3∶1领先,尤其是连续两局颇涨士气的逆转获胜,在为他赢得了两个赛点的同时,也让人开始怀疑汤姆·福德之前的预言。

  然而此后的比赛中,36岁的宾汉姆显示出了他极强的韧性和上佳的心理素质,先是在第五局中落后的情况下,单杆打出80分扳回一局,紧接着在第六局0∶60的情况下果断出手,严密的防守为自己赢得了机会,最终74∶60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连续错失两个赛点,让李行乱了方寸,最后一局中准头儿明显下降,几次失误让宾汉姆轻松超分,成功实现大逆转。

  两瓶庆功酒 婚宴再开

  中国无异是宾汉姆的福地,继张家港站之后,这是他今年第二次在中国夺得分站赛冠军。又一次拿到10万元奖金的同时,13万元一坛的国台酒他也已经“攒”了两坛。

  再次中国夺冠,这让在球台前总是异常冷静的宾汉姆赛后非常开心:“能够再次看到自己的名字刻在冠军奖杯上,我很兴奋,这次比赛非常棒,无论是组织方还是裁判,都很棒,希望今后能经常回这里比赛。”

  在谈到大逆转的秘诀时,宾汉姆说:“对手的发挥很稳定,我在比赛前半段做得很差,当对手拿到赛点时,我告诉自己要放松,所以有意识地加快了击球节奏,也没了那么多的顾虑。能最终取胜,我还是很幸运的。”

  在被问到两瓶昂贵的庆功酒会怎么处理时,宾汉姆说:“我会留到我的婚礼上再开,和大家一起分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