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巡赛冷门迭爆 丁俊晖失望坦言对方赢得应当

2012年11月09日07:19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记者 王小娟 实习生 邵洋洋 文 首席记者 杜小伟 图

  本报讯 昨日是2012年斯诺克[微博]世巡赛郑州站的第四天,也是冷门迭爆的一天,中国头号球手丁俊晖[微博]、小小神童吕昊天[微博]、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尽皆出局,以至于许多期待今日观赏决赛巅峰对决的球迷扼腕叹息。

  对攻大战一波三折

  “小晖输了!”昨日下午,这则消息迅速传遍了河南省体育馆的每一个角落,以至于许多大老远赶来期望能在晚上比赛中一睹丁俊晖风采的球迷痛心不已(按照赛程规定,如果赢了就在晚上继续下一轮)。

  昨日是本届斯诺克世巡赛郑州站第四天,丁俊晖对阵曹新龙,从比赛刚开始就一直处于胶着状态,双方你推我挡,酣战近4小时,从中午12:30一直打到下午4点多才结束战斗,最终丁俊晖不敌曹新龙以3:4输掉了比赛,止步32强,这也宣告了丁俊晖在本届斯诺克世巡赛郑州站的赛程全部结束。事实上,在前三局结束时小丁大比分2:1领先,所有人都认为他会毫无疑问拿下,但是让球迷揪心的事情终于还是出现了,丁俊晖的手感突然变得不如前几局,多次击球都很犹豫,在场的观众明显感觉到他的压力,最终他的失误给对手带来了机会,双方战至3:3平,将比赛送进决胜局,但最终小丁没能顶住压力,输掉了比赛。

  “他赢得理所当然”

  虽说郑州是自己的福地,但这次丁俊晖没能走到最后。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脸疲惫的丁俊晖解释了自己落败的原因:“昨晚没休息好,比赛时精力不足,状态没调整好。”

  当记者问到是不是因为打完成都的比赛立马就开始郑州的比赛,没有在赛前做系统训练的原因,丁俊晖的回答有些模糊:“主要是我自己没能调整到最理想的状态。”对于最终战胜自己的曹新龙,丁俊晖毫不吝惜赞美之词:“他今天打得非常好,状态很好,打得非常仔细,很多远台打得挺准,我自己在防守上没有给到对手压力,漏给他机会,总体来说是我自己打得不好,对手也能抓住机会,所以今天他赢是理所当然。”

  小晖赛后一脸失望

  这场耗时近4个小时的比赛,不仅是对双方体力的消耗,更是对双方心态的考验。据记者在现场观察,特别是在第四局开局以后,双方的攻防都耗尽脑力和心力,两人表情凝重,赛场的气氛也越来越紧张,容不得半点失误。在对手击球的间隙,坐在椅子上休息的小晖时而抱胸低头,时而挠挠头发,时而捂脸沉思,可见压力之大。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坦称“已经尽力了”的小晖一脸失望,在场的人给予他热情的掌声以示鼓励,小丁也说出了自己近期的目标,“在接下来我需要一个长时间的训练计划,最重要的是把年底的英锦赛打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