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铁饼奖牌得主药检阳性 李艳凤有望获银牌

2012年11月09日09: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法新社消息,伦敦奥运会上女子铁饼银牌获得者俄罗斯的皮什查尼科娃被查出服用禁药,目前对她进行的处罚很可能是终身禁赛以及被剥夺银牌。而一旦处罚成立,那么当时获得铜牌的中国选手李艳凤有望递补获得银牌。

  皮什查尼科娃服用禁药并不令人意外,早在2008年7月,国际田联就曾经宣布,对俄罗斯7名因药检不合格的运动员进行禁赛,这其中就包括皮什查尼科娃。当时处罚的禁赛期为2008年7月-2011年4月。皮什查尼科娃2009年世锦赛的银牌也被剥夺。不过在2011年8月的大邱世锦赛上,皮什查尼科娃依然表现出众获得了金牌。

  俄罗斯反兴奋剂主管表示,“皮什查尼科娃的赛前的A瓶药检呈阴性,因此可以参加伦敦奥运会,但之后送往德国实验室进行的B瓶药检却呈阳性。”俄罗斯田协主席巴拉克尼切夫则表示,“目前我还不清楚监具体的情况,很遗憾,我们一直会等到事件完全搞清楚后,才会对媒体进行公布,这大约需要两周的时间。”由于皮什查尼科娃已经被禁赛过一次,此次如果再次案发将面临终身禁赛。

  根据相关规则,一旦皮什查尼科娃银牌被剥夺,那么中国选手李艳凤将递补获得银牌。其实从当时比赛的情况来看,两人的差距并不大,皮什查尼科娃在第五轮扔出了67米56,超越李艳凤升至第二位。而李艳凤最后一掷放手一搏,过于想发力反而导致动作有些变形,犯规收场,最终获得第三名。

  另外,如果皮什查尼科娃银牌被剥夺,这也成为了伦敦奥运结束后第三位被剥夺奖牌的选手。在8月13日,国际奥委会就宣布伦敦奥运会女子铅球冠军、白俄罗斯名将奥斯塔普丘克兴奋剂检测呈阳性,金牌被剥夺。排名第四位的中国选手巩立姣递补获得一枚铜牌。本周乌兹别克斯坦摔跤名将蒂吉耶夫也因为药检阳性被取消了男子自由式74公斤级的银牌。

  (新浪体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