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经纪人:他退赛因身体和家庭 看好小特接班

2012年11月08日01:46  北京晨报

  昨天,奥沙利文宣布缺席本赛季余下所有比赛。他的经纪人方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现在他想远离斯诺克,回归正常人的生活,至于是否退役,“只能等等看。”

  退赛原因 希望多陪陪家人

  上赛季,奥沙利文完成了从低谷重返巅峰的华丽转身,德国大师赛夺冠令他结束了长达29个月的冠军荒。三个月后的世锦赛,他第四次称王。令人意外的是,在仅参加一战PTC比赛后,他就宣布暂别赛场。本计划在此次成都国际赛上复出,昨天却突然传来他退出本赛季所有比赛的消息。

  “这是罗尼经过反复考虑后做出的决定。感冒发烧让他十分困扰,现在也没有改善,”解释此次奥沙利文退赛的原因,方格说,“身体和家庭是最重要的因素。他已经36岁了,他希望能远离斯诺克一段时间,用更多时间陪伴家人。”

  兴趣广泛 长跑成绩也不错

  斯诺克曾经是奥沙利文生命中最重要的“挚爱”,远离斯诺克是否会让“火箭”的生活变得单调?方格笑说,“他确实非常喜欢斯诺克,但他是个天才,斯诺克仅仅是爱好之一,他在伦敦的生活一点都不单调。”

  “现在对他来说就是休息调整。这两天伦敦正在举行网球ATP年终总决赛,他都去现场看球了。另外,奥沙利文还是个喜欢挑战和刺激的人,他一度坚持长跑,而且成绩相当不错,不过要想更专业点儿去参加马拉松比赛什么的,可能还得再练练。”方格打趣说,“此外,他还非常喜欢摩托车。”

  新人辈出 是否退役仍待定

  选择退出本赛季所有比赛,让奥沙利文“可能退役”的传闻甚嚣尘上,对此,方格直言,“我也并不希望看到他退役。但是现在他自己也没有做出决定,我们只能等等看他的想法。”

  如果罗尼真的离开斯诺克,谁可能是下一位斯诺克领军人物?方格不吝啬对特鲁姆普的赞赏,“贾德刚刚成为新的世界第一,他和罗尼打球的风格完全不同,同样非常具有观赏性,而且他那么年轻,很可能引领新的趋势。”方格也同样看好中国小将吕昊天,“中国有非常多了不起的年轻人,未来有无限可能。”

  晨报记者 宋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