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突然告别难以捉摸 他若归来仍是Top16噩梦

2012年11月07日19: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世界台联在其官网发布了有关奥沙利文[微博]的声明,声明中提到4届世锦赛冠军罗尼-奥沙利文因为个人原因退出本赛季所有比赛,这样本赛季之后所有比赛,我们将看不到奥沙利文的身影,而火箭何时能回归依旧存疑。

  火箭退赛的新闻一时激起了千层浪,英媒都在第一时间刊登了火箭退赛的消息,对于火箭的退赛,世界台联真正意义上掌门人巴里-赫恩在接受BBC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在过去9个月甚至更长时间内火箭遇到了很多麻烦,他在生活中他并不是一个模范男人,他有很多个人问题需要他去处理,他需要一段长时间的休息,我并不能确定他是否会永久(退赛),他现在并不享受任何斯诺克[微博]锦标赛,也许是某个原因,但也有可能是我们不知道的原因。”。

  而火箭过去4年经纪人的冯敬文(Django)表示:“罗尼因为个人事务以及健康原因宣布,他自己觉得他很难把精力投入到斯诺克中,过去一段时间他发烧了,同时他和他的孩子之间还有些事情要做,他觉得自己旅行比赛比较困难。他也许会退役,或许半年之后你又会看到那个最好的奥沙利文。”

  本周恰逢伦敦ATP年终总决赛,而奥沙利文在前两天去现场观看网球比赛,从火箭表情来看,丝毫看不出火箭身体有异样,他的表情也非常轻松,显然火箭的说法有些站不住脚,事实上,在过去7年中,奥沙利文都以健康为理由多次缺席海外排名赛,事后证明火箭并非因为健康原因无法出战,而是他自己不想来,奥沙利文是一个随性,率真的人。在场上,有时候他对待比赛非常认真,今年德国大师赛,火箭在身体状况不佳依然过关斩将,最终夺得了冠军。

  而在场外,他的随心所欲经常给他带来不少麻烦,他的负面新闻(吸毒,殴打女友,攻击裁判官员)毫不逊色于他在场上的成就。同时他的口无遮拦也让他和一些球手关系变得非常紧张,亨德利、威廉姆斯、艾伯顿和塞尔比[微博]都曾经和火箭产生过矛盾和口角,而在上个赛季,火箭曾经一度抨击PTC,声称自己打PTC像被强奸一样,但几周后他却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自己很享受PTC的比赛,或许正如赫恩所说那样,罗尼现在并不享受斯诺克比赛,他对于斯诺克缺乏了热情和专注。

  不可否认,奥沙利文是一个天才,但天才往往具有两面性,奥沙利文思维方式让人难以捉摸,他似乎就是一个天生不按常理出牌的人,你永远看不懂他,所以从这个层面来看,尽管奥沙利文宣称自己退出本赛季所有比赛,但如果一旦他对斯诺克感兴趣了,他对于斯诺克的热情回来了,他或许又会像他经纪人所说那样过了半年之后又回归斯诺克中。

  如果奥沙利文选择下赛季回归,以他目前积分情况,他明年年终排名肯定跌出前32,这就意味着他至少需要打两轮资格赛才能跻身正赛,资格赛对于火箭有些陌生,所以有人认为火箭很可能就此选择退役。但在今年大师赛,奥沙利文曾说过他并不介意自己从资格赛打起:“如果我需要从资格赛打起,那就打呗!”不管火箭是否回归,有一定可以肯定,如果火箭选择下赛季复出,对于所有TOP16球手而言是一件不幸的事情,因为没有人愿意正赛第一轮就碰奥沙利文。(韩悦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