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也败了就剩巴萨雄霸欧洲 瓜帅4年最强也没这么强

2012年11月06日12:01  新浪体育 微博
巴萨战胜塞尔塔之后取得9胜1平的开局巴萨战胜塞尔塔之后取得9胜1平的开局

  新浪体育讯 上周六3比1战胜塞尔塔后,巴萨[微博]甩掉马竞,独自在西甲[微博]积分榜上称雄,这也给了比拉诺瓦的工程面对未来挑战一个再好不过的保证。《每日体育报》评论说,比拉诺瓦不断取得进步,他出色地应对着面前的巨大挑战,这个挑战就是保持巴萨从2008年9月以来就拥有的战斗力。当初作为瓜迪奥拉的副帅,他为“佩普之队”的成功立下了汗马功劳,而从今年夏天开始,比拉诺瓦开始独掌巴萨这家豪门,而到目前为止,他做得很不错。

  巴萨现在是西甲强有力的领头羊,10轮联赛取得了9胜1平,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上的最佳联赛开局纪录,这样的成绩不但让比拉诺瓦和巴萨球员信心满满,也让巴萨成为了欧洲主要联赛中的最强球队。到目前为止,在欧洲主要联赛中,只有巴萨、波尔图和本菲卡保持不败,其他排在联赛积分榜最前面的球队,都或多或少遭遇过失利。巴黎圣日耳曼本周1比2输给了圣埃蒂安,尤文图斯[微博]也无法对抗国际米兰[微博],以1比3失利。拜仁慕尼黑此前就曾以1比2的比分输给勒沃库森,而曼联[微博]则在英超第6轮2比3输给托特纳姆热刺[微博]。在荷兰,特温特客场0比1输给了阿贾克斯。

  而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巴萨在西甲和欧冠保持不败,而且只在联赛中平了一场,对手还是强大的皇马[微博]。本赛季16场正式比赛,巴萨取得14胜1平1负的佳绩,唯一的失利是在西班牙超级杯中,客场1比2输给皇马。除了对皇马的两场比赛,巴萨的成绩是非常出色的。比拉诺瓦的球队在防守方面看上去有些脆弱,对手总能攻破巴萨的大门——巴萨在西甲中丢掉了12球,只在3轮比赛中没有被对手攻破球门,防守方面无法与前两个赛季相比,去年同期,巴萨只丢掉4球;2009-10和2010-11,都是丢掉7球,2009-09赛季丢掉8球。但丢球并未影响巴萨取得好成绩。

  巴萨用进球弥补了防守不稳的缺陷。本赛季西甲,比拉诺瓦的球队已经打入了32球,场均3.2球,近年来只有瓜迪奥拉执教巴萨的第一个赛季同期进球数比现在高,当时瓜迪奥拉的球队打入了34球。10轮比赛拿到28分,巴萨的得分效率也是近年来最高的,因为2009-10、2011-12赛季,巴萨同期都是拿到26分,2008-09和2010-11赛季,同期都拿到25分。

  巴萨领先皇马的优势也在扩大。穆里尼奥的球队现在落后巴萨8分,而上赛季同期只落后巴萨1分,2010-11赛季,皇马领先巴萨1分,2008-09赛季,巴萨也不过领先皇马2分。8分的优势让巴萨队内帅位更迭变得十分平稳。比拉诺瓦给球队注入了自己的色彩,但任何时候,巴萨都没有丢掉瓜迪奥拉模式的精华,正是这种精华,让巴萨最近5年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比拉诺瓦希望到明年3月,西甲冠军争夺进入真正决战的时刻,巴萨依然能保持对皇马的巨大优势。

  最近2个半月的高效,让巴萨成为了欧洲主要联赛中最稳固的领头羊。在本周三对凯尔特人以及本周日对马洛卡的比赛之前,巴萨是唯一一支在没有输掉一场比赛的情况下统治联赛和冠军杯两项赛事的球队。此外,巴萨参加的唯一一场国王杯,也取得了3比0的胜利。打入32球让巴萨成为进球最多的领头羊,不过过去四个赛季拿到西甲失球最少门将奖的巴尔德斯[微博],今年恐怕很难再得奖,毕竟他已经丢掉了12球。

  不管如何,巴萨现在的成绩都是令人羡慕的,而这要归因于多个因素。首先是巴萨球员整体的良好状态,这其中,比拉诺瓦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让佩德罗、小法、比利亚这些球员找回了竞技状态和士气,而在球队人手不足时,他还敢于用特略这样的年轻人。此外,比拉诺瓦在球队后防线缺兵少将的情况下,总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这非常重要,他把阿德里亚诺改造成中卫,还曾让巴尔特拉上场。在比赛中,比拉诺瓦的战胜调整人力也值得称道,他的换人十分准确,而在4-3-3和3-4-3阵型之间的变换也做得得心应手。(伊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