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逊:对亚军很满意恭喜小特 相信能让儿子开心

2012年11月05日04:0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晚,2012世界斯诺克[微博]成都国际锦标赛落下帷幕,特鲁姆普[微博]在决赛中10-8力克罗伯逊,捧得个人第3座排名赛奖杯。赛后的发布会上,收获亚军的罗伯逊并未感到沮丧,很大度地祝贺特鲁姆普夺冠,觉得自己的成绩也很不错,能够让儿子开心了。

  本次比赛,罗伯逊的发挥很稳健,轻取瑞恩-戴和史蒂文斯进8强,面对中国14岁的小将吕昊天[微博],虽然打得有些紧,仍然以6-2胜出。再到半决赛有惊无险战胜墨菲,可以说展现出了冠军相。决赛也曾8-6领先特鲁姆普,距离冠军仅仅只差2局,但被对手连赢4局逆转。

  总体来看,罗伯逊在本次国锦赛的发挥相当出色,他自己也说道,“亚军算是很好的成绩了,感觉自己很幸运。决赛刚开始打得不错,但后来贾德追上来了,我逐渐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过去几个月里我们打了几场精彩的比赛,他非常优秀,恭喜他夺冠并成为世界第一,希望将来能和他再度交锋。”

  从决赛现场来看,罗伯逊在中国的人气也非常高,许多球迷还给他送了礼物。罗伯逊表示:“虽然没赢,但我的表现也对得起球迷,希望粉丝们为我的表现感到开心。现在我的行李箱装满了粉丝们送的礼物,都快装不下了。我想我儿子也会为我感到开心,因为亚军成绩很不错。”

  此外,罗伯逊也评价了台联在2个赛季后即将实行的新的排名制度——即排名高度由所获奖金多寡来确定,他认为这对奥沙利文[微博]和希金斯[微博]这样的顶尖球员有好处,因为他们是高奖金排名赛的热门,但自己也会很乐意接受,这能更加激发夺冠的动力。

  (anywa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