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100多年一下出俩奇葩 队史上最惨烈的PK闻所未闻

2012年11月04日07:09  新浪体育 微博
对萨拉戈萨的比赛,伊瓜因为皇马首开纪录对萨拉戈萨的比赛,伊瓜因为皇马首开纪录

  新浪体育讯 伊瓜因与本泽马在激烈的9号之争中熠熠生辉。对马洛卡,伊瓜因梅开二度,对阿尔科亚诺,本泽马立即还以单场两球,对萨拉戈萨,伊瓜因再次取得进球。《阿斯报》表示,皇马历史上从未有两位对比如此强烈的前锋分享一个位置,穆里尼奥做到了让两人轮流上场又轮流闪光。在穆里尼奥的功绩中,除了克服困难取得一场场胜利外,还有一点就是做到了让两位世界一流前锋保持积极的、激烈的竞争。

  “猫狗论”已经称为过去,两大前锋都是超一流的猎狗,伊瓜因与本泽马轮流上岗,而这一方程式也十分有效。对阿尔科亚诺的两个进球,让本泽马本赛季的进球数达到5个,而伊瓜因在对萨拉戈萨的比赛中再取得进球后,本赛季进球数已经达到8个,也就是说,穆里尼奥的激励措施,让这个位置为皇马贡献了13个进球。

  本场,伊瓜因为球队首开纪录。上半场,皇马连续获得角球并在第23分钟取得领先,当时摩德里奇开出角球,阿尔比奥尔10码处头球攻门被罗贝托勉强扑出,伊瓜因近距离补射入网。这是伊瓜因在联赛中的第7球,各项赛事的第8球,阿根廷人在西甲联赛中已经取得了98个进球。此外,这是伊瓜因本赛季第6场比赛取得进球,而5场,他都是为球队首开纪录,堪称皇马本赛季的“首开纪录先生”。

  第69分钟,穆里尼奥用本泽马换下伊瓜因,而法国人上场后也为球队建功,第89分钟,皇马发动反击,本泽马横传助攻,埃辛12码处推射破门,攻入加盟皇马后第一球,也为球队锁定胜局。本泽马与伊瓜因将至少再比拼一个赛季。今夏伊瓜因一度考虑离开皇马,但穆里尼奥对阿根廷人表示:“在9号的位置,所有欧洲豪门都有两位世界一流前锋在竞争。”最后因种种原因,伊瓜因留在了皇马,他与本泽马的竞争也继续。两大前锋的竞争是如此势均力敌(本泽马虽然进球不如伊瓜因多,但有7次助攻,比伊瓜因多5次),以至于穆里尼奥也很难在两人之间做出选择,他只能在公平轮换的基础上进行一些微调,充分利用两人的状态。

  《阿斯报》表示,皇马眼下在9号位置上的竞争是史上最激烈的,哪怕上世纪50年代也没有,因为那个时候球队有5大前锋。60年代,皇马没有纯中锋,70年代,圣地亚纳地位不可动摇,此后布特拉格诺、乌戈·桑切斯、萨莫拉诺、苏克、莫伦特斯、罗纳尔多、范尼斯特鲁伊都是坐稳主力位置,其他前锋只能担任替补。现在,皇马因为本泽马和伊瓜因的竞争而受益匪浅,他们的进球是C罗进球的完美补充,葡萄牙人打入了18球,9号位置也为球队贡献了13球。(塞尔吉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