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田降难度上海赛夺冠 自言不用多久再现3周半跳

2012年11月04日15:27  新民晚报

  浅田真央在女单比赛中笑到最后。她淡淡地评价这个冠军:“7年前,我第一次参加成年组比赛获得冠军,也是在中国。”浅田曾多次获得世界花滑顶级赛事冠军,她还是亚洲第一个两次夺得花滑世锦赛桂冠的女子单人滑运动员。温哥华冬奥会,她获得银牌。金妍儿,是她一辈子的对手。

  浅田是个固执的人。她一直坚持在自己的节目中编入阿克赛尔三周半跳,这是她的标志性动作。在温哥华冬奥会,她成为历史上同一场比赛中完成三次阿克赛尔三周半跳的女子单人滑选手。但也正是这个动作,让她在2011年以第六名的成绩结束了个人第五次世锦赛之旅,在这次世锦赛中,浅田短节目和自由滑中的两个阿克赛尔三周半跳均被降组,而此前,她从未跌出过世锦赛前五名。“那个赛季,我跌到了谷底。我不怪任何人,这是我自己要求一定要做的动作。这段谷底的日子,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经历。”

  未在苦难中沉沦,便在苦难中新生。2012年,浅田从头来过。她降低了难度,在上海的比赛,无论是短节目还是自由滑,都不见了阿克赛尔三周半跳。“我希望慢慢调整到最佳状态,我不会急于求成。”她的目标始终没有变:击败金妍儿,赢得冠军。“希望不用很久,你们又会看到我的三周半跳。”   本报记者   华心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