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联主席:吕昊天带来惊喜 期待中国有更多丁俊晖

2012年11月04日14:32  新华网

  2012首届世界斯诺克[微博]国际锦标赛在此间举行。世界台联主席弗格森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小将吕昊天[微博]在成都脱颖而出,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也给人带来很多惊喜,期待中国未来有更多的丁俊晖[微博]出现在世界赛场上。

  本次比赛中,14岁中国新星吕昊天一鸣惊人,从外卡赛一路狂奔,爆冷晋级八强,接连打破丁俊晖和奥沙利文[微博]的纪录,称为最年轻的世界排名赛八强选手。对此,弗格森点评说:“中国小将在这次比赛大都有很出色的表现。特别是吕昊天,给大家带来很多惊喜,他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球员,14岁就拿到了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随着我们比赛在中国的推广,相信会有更多的年轻选手脱颖而出。这也是我们非常期待的。”

  国锦赛是在中国举行的级别最高的斯诺克赛事,60万英镑的总奖金和8000分的冠军积分均创国内纪录,也是除了世锦赛外,斯诺克界级别最高、奖金最高、积分最高的赛事。这项赛事结束了百年斯诺克历史上英伦以外无世界顶级赛事的历史,也结束了斯诺克“三大赛”(世锦赛、英国锦标赛和大师赛)时代,开启了“四大赛”时代。

  弗格森十分看好斯诺克在中国的前景。“现在包括国锦赛在内,中国已经有5项斯诺克世界大赛,巨大的市场和高额的奖金让大牌球员们非常乐意来到中国比赛。而且从本次比赛中看出,观众的数目还是很可观的,未来一定有好的前景。”

  弗格森还认为,所谓斯诺克的市场开发,其实不仅仅是引进高质量的顶级赛事,还有一些低级别的比赛对球手的发展也很有帮助。“比如我们现在的APTC(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今年正式升级为世界斯诺克亚洲区球员巡回赛简称APTC)即将举行第三届了。这项赛事将为亚洲及中国球员打开一条全新的通道,不用再前往英国就能获得职业积分和职业赛资格,同时职业球员和业余球手都可以参加,非常有利于斯诺克运动的普及,”他说。

  许多人担心,世界台联将越来越多的比赛放到中国,很多欧洲的球员会因为长途旅行而放弃参赛。弗格森对此予以了否认,他说:“作为一名职业球手,你就必须应付在世界各地的旅行,因为这是一项世界的运动而不只是英国的运动。所谓的长途旅行是公平的,因为中国选手(去英国参赛)也会遇到此类麻烦,总体上来讲这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

  本届国锦赛开赛前一天,备受中国球迷喜爱的奥沙利文宣布退赛,这让许多球迷大失所望。弗格森对此也显得十分无奈:“在这一事情上,我们有着严格的程序机制,我们已经将此事纳入了我们的调查之中。奥沙利文如果是身体原因退赛,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但如果真的是有别的原因,我们一定会有相应的处罚。(完)

  王钊史春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