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重心确实已转移 丁俊晖:年轻人中国胜过英国

2012年11月04日10:40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本报成都电(记者余国华)2012年成都斯诺克国际锦标赛临近结束,虽然中国选手未能进入最终的决赛,但是中国13岁至18岁的选手表现突出,其中5人打入正赛,丁俊晖评价说,“在13岁到18岁的这个年龄段的中国选手,已经领先英国选手。”   

  2012成都斯诺克国际锦标赛,中国选手一共拿到了9张外卡,有5人打进了正赛,其中4人都是90后的小将,而14岁的吕昊天从外卡轮打起,闯进了8强,在8进4的比赛中负于澳大利亚选手罗伯逊。罗伯逊在比赛后如此表示:“假以时日,如果顺利的话,吕昊天会比肩丁俊晖。”

  在十年前,斯诺克这项贵族运动对中国人高不可及,丁俊晖破土而出后,一批年轻人已经跟了上来。丁俊晖常年在英国训练和比赛,他评价说:“在13岁到18岁的这个年龄段的选手,已经领先英国选手。”

  据了解,在国内,斯诺克运动已经从贵族运动变为平民运动,据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的数据,在中国,参加斯诺克运动的人数已经达到六千万。从东海之滨的上海到西藏的拉萨,到处都有打斯诺克或台球的人。

  除了普及外,在青少年中,也有一批追随丁俊晖的足迹想成为职业选手的人,国家队教练员庞卫国介绍说:”现在我手底下就有10个学生,全国的数字我不太好估计,但是从我们每年举办的青少年锦标赛来看,每年的参赛人数是在80人到100人之间,这个人数应该占到了目标是要走职业道路的人数的四分之一。”

  这位教练还说:“学习斯诺克的费用与网球、高尔夫这样的项目相比,应该算是便宜的,每年大概四五万元的样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