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结婚不会影响羽球事业 希望再坚持至少两年

2012年11月02日20:26  新华网

  新华社吉隆坡11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林昊)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2日表示,结婚不会对他的羽毛球职业生涯产生影响,他希望能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至少两年,争取在大赛成绩上实现突破。

  李宗伟定于本月9日和10日与相恋多年的马来西亚前羽毛球女单一号黄妙珠举行盛大的婚礼。两人2日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就婚礼的筹备情况接受媒体采访。李宗伟表示,婚姻是人生大事,他自然非常紧张,但是婚后自己的羽毛球事业不会发生改变。

  据李宗伟介绍,丹麦羽毛球公开赛结束后,他便投入婚礼的筹备中,基本没有训练,因此不会参加11月中旬举行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但他不会错过分别于11月下旬以及同月底举行的香港和澳门公开赛。

  至于今后的打算,李宗伟表示,虽然在伦敦奥运会上失利,但他仍希望再坚持至少两年,参加2014年的英联邦运动会和亚运会。另外,他仍然期望在明年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以及其他重要的赛事上取得突破。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李宗伟都成功打入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但全部负于中国选手林丹,无缘冠军。(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