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锦赛-吕昊天连丢5局2-6负无缘4强 傅家俊出局

2012年11月01日23:0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晚,2012斯诺克[微博]国际锦标赛结束了最后两场1/4决赛的争夺。14岁小将吕昊天[微博]在与前世界冠军罗伯逊的交战中两度领先,但最终2-6告负止步8强,没能进一步创造纪录。而傅家俊[微博]在与墨菲的较量中也没能保持住3-1的领先,魔术师1杆破百6杆50+,6-4完成逆转,晋级半决赛将迎战罗伯逊,至此,中国选手已全体出局。

  吕昊天2-6罗伯逊

  本届国际锦标赛,年仅14岁的北京小将吕昊天一飞冲天,外卡轮他在2-5落后情况下连下四城逆转威尔士90后希望之星,由于奥沙利文[微博]临阵退赛,吕昊天幸运直升16强,成为斯诺克史上最年轻的排名赛16强选手,打破了奥沙利文保持19年之久的纪录。而1/8比赛与戴尔的交战,他再次在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后来居上,以6-5上演第二场逆转,进一步打破火箭于93年2月在欧洲公开赛创造的历史。

  罗伯逊在头两轮共轰出四杆破百,以6-3淘汰瑞恩-戴和6-2轻取威尔士龙史蒂文斯。作为2010年世锦赛冠军和2012年大师赛冠军,“墨尔本机器”进入职业后保持了极高的稳定性,小将无疑将面临更大的考验。

  首局吕昊天开球漏出远台,罗伯逊稳稳打进,试图给小将一个下马威,然而只拿到3分走位出现偏差不得不转入防守。很快罗伯逊漏球,吕昊天稳打稳扎轰单杆74分,1-0迎来开门红。

  面对劲头很足的小将,澳洲机器不敢掉以轻心,在第2局抓住一个破绽随即大举进攻,然而连得41分击打目标球后,杆头不慎碰到另外一颗红球,罗伯逊主动承认犯规。吕昊天强攻未中,罗伯逊77-8挽回一城,比分变为1-1平。

  第3局,罗伯逊漏出中远台后吕昊天得手,连得35分给自己留下直线长台导致失误。罗伯逊追回28分转入防守,吕昊天抓住红球堆中的一个远台再次突破,局分扩大到68-28超分后防守。台面上还剩最后一颗红球,吕昊天幸运解进,但之后解袋口的黄球摔袋,罗伯逊局分追为43-69,面对墨尔本机器的穷追猛打吕昊天连下两颗彩球结束了本局的拉锯战,第二次领先罗伯逊。

  第4局双方势头下降互送大礼,吕昊天13-32落后场上陷入防守大战。最终罗伯逊薄进红球打破僵局,单杆60分清台,双方2-2握手言和进入中场休息。

  比赛进入第5局,吕昊天状态出现波动,罗伯逊两杆取得72-0领先。吕昊天追分无果,罗伯逊于是以3-2反超。第6局吕昊天52-19在最后一颗红球的防守战中落得下风,罗伯逊再下一城,4-2拉开与吕昊天的距离。本局罗伯逊打进最后的黑球后握拳庆贺,可见其在小将面前一度倍感压力。

  第7局,吕昊天一杆取得50分领先,罗伯逊追分过程中吕昊天准度下降,远台打丢袋口的咖啡球。罗伯逊一波三折完成翻盘,5-2拿到赛点。

  第8局罗伯逊快速上手,期间一杆漂亮的炸球简化了局面,然而连得48分中袋失误。而吕昊天也没能把握住好局,追回25分架杆击打红球失误,罗伯逊于是拿下该局,总比分6-2胜出,吕昊天于是止步8强。

  傅家俊4-6墨菲

  本届比赛墨菲有备而来,首轮6-0横扫希金森,次轮与中国之星丁俊晖[微博]的交手,他头五局取得4-1大比分领先,在丁俊晖连胜三局4-4追平之后他凭借惊人的准度止住了丁俊晖连胜势头轰单杆破百,最终以6-4粉碎了丁俊晖翻盘的努力。而从资格赛打上来的傅家俊在头两轮先后淘汰古尔德和马克-戴维斯后得以晋级。

  首局墨菲单杆75分旗开得胜,第2局墨菲单杆55分71-18领先,傅家俊单杆55分清台以两分优势翻盘,并在第3局墨菲中袋打丢最后一颗红球后顺势再下一城,2-1反超。

  第4局台面上还剩全部彩球时傅家俊37-65落后,斯诺克大战中傅家俊获得必要的罚分,成功拿下该局将比分优势扩大到3-1。

  中场休息后墨菲强势归来,打单杆52分、83分和87分连下三城,4-3反超傅家俊。第8局傅家俊完全没有机会,而随着单杆129分破百清台,魔术师5-3拿到赛点。

  第9局傅家俊努力追分,最终以66-30挽回一个赛点。但第10局,墨菲再次强势出击,轰单杆51分后以总比分6-4完成逆转。接下来墨菲将与罗伯逊争夺一个决赛席位。(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