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术协会在郑州大学举行段位考试点授牌仪式

2012年11月01日09:1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10月25日,首批中国武术协会段位考试点授牌仪式在郑州大学体育学院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高小军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武术协会和部分设有武术院系的综合院校武术协会颁授了“中国武术协会段位考试点”牌匾。总局武管中心副主任、中国武协副主席陈国荣为首批设立的323个考试点颁发了中国武术协会段位考试点资证证书和注册证书。段位制办公室主任康戈武宣读了总局武管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关于批准设立首批中国武术协会段位考试点的决定》。

  自2011年以来,中国武术协会从建立标准、完备文件、规范流程入手,加快段位制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随之,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武术协会和设有武术与传统体育专业院系的武术协会成立了段位制工作委员会和段位制办公室,建起了贯彻落实武术段位制标准化管理体系的组织网络。通过中国武术协会授牌颁证,授权各地各级武术协会设立起323个考试点,基本形成了武术段位制培训和考试的工作网络,为下一步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县考、省考、国考打下了。

  (曹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