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王濛归来是短道队定心丸 对手实力提升感压力

2012年11月01日08:15  中国青年报

  中国短道队在结束两站世界杯赛后,昨天从加拿大回到北京。在这两站比赛中,重新归队的王濛受到了外界的高度关注。能力只恢复了六七成的王濛依然在主项500米上保持着优势,她的回归也让中国短道队结束了上个赛季缺少核心队员的尴尬。但正像主教练李琰所说,对于以2014年索契冬奥会为目标的中国短道队来说,现在的主要任务是找出自己与对手的差距,在加拿大的两站比赛中,韩国、加拿大和俄罗斯等队都涌现出不少实力不俗的年轻队员,这让中国队在看到收获之余,更感到了竞争的压力。

  谈到中国队在这两站比赛上的收获,领队刘浩今天表示,重新归队的王濛和年轻队员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

  王濛在两站比赛中,两次夺得500米冠军,这表明王濛在500米项目上仍然保持着较强的优势。王濛同时也是中国女队在接力项目上夺取1金1银的主力队员。王濛的回归增强了中国女队的实力和自信心。刘浩表示,虽然王濛在1000米项目上的成绩不太理想,竞技状态尚未恢复到巅峰,但王濛本人正在努力恢复状态,她不服输的精神对全队士气是个提振。王濛也知道自己的回归受到外界关注,现在,她已经用成绩开了个好头。

  在此次中国短道队的阵容中,出现了多名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赛的年轻队员,如韩天宇、于继洋和韩雨桐等。刘浩表示,年轻队员往往心态不稳,经验不足,但通过大赛的锻炼,他们会进步较快。

  中国短道队在上个赛季因为王濛缺阵和周洋低迷,整体竞争力大幅度下滑,上赛季世界杯分站赛的成绩不佳就是直接体现。不过,范可新[微博]、李坚柔[微博]等年轻队员被迫担起重任,对新人的培养速度反倒加快了。王濛回归之后,中国短道队终于消除了笼罩在全队心头的阴影,也终于可以集中精力去审视自己与国外对手已经形成的差距。

  已经结束的两站世界杯分站赛,韩国15岁的沈石溪和加拿大小将马尔泰斯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作为索契冬奥会的东道主,俄罗斯队的整体实力也在快速提升。中国队在第一站比赛中只获得了1枚金牌,尤其让全队遗憾的是,在女子接力项目上输给了韩国队。刘浩表示,临近冬奥会,各队对备战工作都非常重视,竞争将越来越激烈。中国队已经走出了去年的“风波”,但对手带来的威胁也在日渐加大,全队还不能有一点放松。

  本报北京10月31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