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成接力获胜关键 男队接力一扫阴霾奋勇摘银

2012年10月30日13:57  南京晨报

  新华社体育专电 中国短道队昨日在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蒙特利尔站的最后一天比赛中力挫东道主加拿大队和韩国队,勇夺女子3000米接力赛冠军。

  刘秋宏[微博]、范可新[微博]、李坚柔[微博]、孔雪[微博]前一天在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以4分17秒323的成绩位列韩国之后,但在昨日的决赛中,中国女将们在过弯道的技术方面显然有很大的改善,一开始处在第二位,但她们配合默契,技术上几乎无可挑剔地滑完全程,以4分14秒305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线,以半秒优势领先于东道主加拿大队。值得一提的是,之前女子接力都没有王濛参加,中国队也没能拿到冠军。昨天,王濛的上场,成了中国队获胜的关键。

  在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的陈德全[微博]、韩天宇、于继洋、俞勇俊[微博]一扫半决赛时7分01秒029的不佳表现,奋起直追,最后以6分45秒864的成绩摘银。韩国队和美国队分别获得冠军和铜牌。

  在蒙特利尔站的三天比赛中,中国队共揽得6块奖牌,其中包括王濛和梁文豪[微博]在男女500米决赛中获得的金牌。

  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系列赛将于11月30日至12月2日移师第三站日本名古屋,在12月7日至9日来到中国上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