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盛赞王濛重统治500米赛道 李琰坦承差距缩小

2012年10月30日10:53  沈阳晚报 微博

  昨天,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进行的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二站比赛中,由王濛领衔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在女子3000米接力中夺冠,加拿大、日本分列二、三名,韩国队在决赛中垫底。复出国际赛场后拿下三个冠军,在女子短道速滑500米项目上更是强势获得两连冠,中国一姐王濛正在用无可争议的表现向世人宣告:短道赛场上的“濛主”又回来了。王濛的表现也吸引了众多国外媒体的关注,认为她归来后又重新统治了500米赛道。但与此同时,高水平的国外选手也在不断涌现,选手间差距缩小让比赛愈发激烈。

  夺回3000米接力冠军

  在上一站的卡尔加里站比赛中,王濛解禁后首次在国际赛场上复出,中国队却在与韩国队最近的22次交手中首尝败绩。此番再战,中国队取胜的愿望愈发强烈。

  为了保存实力并且节省王濛的体能,在预赛和半决赛中,王濛都没有出场,由刘秋宏[微博]、李坚柔[微博]、范可欣和孔雪[微博]组成的中国队均以小组头名晋级,但成绩都不及另一个小组的韩国队。决赛中,中国队用王濛换下了李坚柔,刘秋宏担任第一棒,范可欣承担起了最后冲刺的任务。首次鸣枪有选手抢跑,刘秋宏在第二次发枪后顺利从第二道起跑抢占了头名的位置。最终,中国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4分14秒305的成绩夺冠。由赵海丽、沈石溪、崔基炫和金敏贞组成的韩国队在与东道主加拿大队的争夺中逐渐掉队,退出了奖牌的争夺。

  坐稳女子500米王位

  王濛复出对中国短道队的意义不仅体现在接力项目上,更重要的是,她继续扮演着女子500米霸主的角色。44秒568,这是王濛在短道速滑世界杯蒙特利尔站女子500米决赛中交出的成绩单,这位刚刚解禁复出的冬奥会四金得主,继卡尔加里站之后,再次站到了最高的领奖台上,实现了复出国际赛场后该项目的“两连冠”。

  王濛出色表现也得到了外媒的盛赞,《欧洲体育》以“中国队在蒙特利尔收获双重胜利”的标题来赞扬梁文豪[微博]和王濛分获男女500米金牌。文中指出,王濛在比赛中拿出了令人信服的表现,而她的再次夺冠证明了自己在这个项目上确实有着不俗的实力。《温哥华太阳报》则表示,在男女500米项目中,中国队都展现了不错的实力,尤其是王濛,她的发挥让人丝毫感觉不出这是一位阔别国际赛场一年多的运动员。《新西兰周刊》认为,王濛如果将目前的状态保持下去,那么这位短道速滑名将或许还有机会再次打破世界纪录。在500米赛道上,她几乎不采用任何战术,但是对手却找不到任何可乘之机。可以说,只要她自己不失误,就没人敢寄望冠军。

  差距缩小竞争更激烈

  尽管王濛复出后连夺500米冠军,但是从成绩来看,获得亚军的加拿大选手格里格也颇具竞争力。加拿大广播公司认为,目前短道速滑项目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发展开来,有更多的选手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使得差距在逐步缩小,比赛的竞争更加激烈。ESPN称,随着短道速滑运动的不断发展,各支队伍之间的水平就在伯仲之间。而在这种情况下,王濛的表现确实让人眼前一亮。中国队在她回归之后也再次成为短道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为了让弟子在阔别赛场1年多后能够有好的表现,李琰的确对王濛在一些环节上提出了新要求。“王濛在本站比赛技术层面的发挥要好于上一站。而她在控制自己身体方面,也确实有了不小的改善。”李琰赛后表示,“各国选手都很强,具有同样水准的运动员非常多。因此,对每一项比赛我们都会竭尽全力,争取做到最好。”    本报综合消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