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差22岁!张继科乒超穿越对决佩尔森 主场球迷致敬

2012年11月01日05:23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10月31日晚,乒超第5轮鲁能[微博]男队主场3:2险胜来访的天津队。虽然天津队的郝帅独得两分,但本场比赛抢风头的是新科奥运冠军张继科与大自己 22岁的外援佩尔森之间的对决。佩尔森已经46岁高龄,他笑称:“队友们说了,他们的父亲都看过我打球……”

  掌声献给46岁的佩尔森

  赛前出场仪式介绍队员时,现场观众就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瑞典老将佩尔森。张继科出生于1988年,佩尔森出生于1966年;张继科19年球龄,今年首次参加奥运会就夺得两枚金牌,而佩尔森40年球龄,在佩尔森28年国家队生涯中,曾有7届奥运会经历、参加过45场世乒赛男单比赛,曾与中国乒坛八代选手过招。

  佩尔森作为二号单打在首场比赛对阵张继科,比眼前的张继科足足大了22岁。但只要到了球场上,佩尔森就永远是年轻的。在与张继科的第二局比赛中,当佩尔森落后时,观众席上响起了“佩尔森加油”的喊声。结果佩尔森在7:10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把比分扳为10平,并最终以13:11拿下了这一局。能在客场与张继科的比赛中,获得主队球迷的加油声,佩尔森的人气可见一斑。在这场似乎穿越时空的较量中,张继科以3:1获胜。

  第二盘方博[微博]1:3不敌郝帅。双打比赛,佩尔森再次出场,而站在他对面是,是90后小将方博。最终,方博/张超2:1战胜雷振华[微博]/佩尔森。在张继科与郝帅的一单之战中,张继科抢7失利,2:3不敌郝帅。最终张超为鲁能男队奠定胜局。

  佩尔森笑称享受比赛

  10月31日晚的比赛,佩尔森两次出场,虽然都输了球,但并不妨碍他的好心情。与其他队员不同的是,佩尔森完全是在享受比赛。在球迷的眼中,佩尔森是永远年轻,永远充满激情的,当记者问到他保持年轻的秘诀时,佩尔森笑着说:“我喜欢跟年轻队员一起训练,一起比赛,这样我就永远感觉自己很年轻,就这么简单。”

  曾经两度退役,又两次复出,是什么原因促使他继续回到赛场,佩尔森的一句“ Ilikethisgame”诠释了一切。

  本轮鲁能女队客场2:3惜败山西大同,主力李晓霞继续缺阵。据主教练于国鹏介绍,虽然最终输了,但三位小将的表现可圈可点,李晓霞发烧未愈,还在打点滴,争取下一场能够上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