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许昕逆转张继科得2分 上海3-2终结山东不败

2012年10月28日19: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2012年中国乒乓球[微博]超级联赛展开男子团体第四轮的角逐,上海金迈驰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虽然张继科带领的山东队一度以2比1领先,但焦点战中许昕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张继科,许昕一人贡献两分,再加上尚坤赢下决胜盘,上海队以3比2逆转山东队取得四连胜,山东队的开季不败身被打破。

  上海队和山东队此前都是三轮全胜保持不败。山东队抽到了主队,张继科作为一单在首盘迎战老将王励勤。一开场张继科就打得积极主动,他压制住王励勤,11比8、11比6,张继科先胜两局。王励勤在第三局频频搏杀,正手也发挥出威力,他以11比5扳回一局。张继科在第四局迅速拉开比分,11比4,他再胜一局以3比1取胜,山东队以1比0领先。

  许昕作为上海队的一单在第二盘对阵方博[微博]。许昕首局进入状态有些慢,方博以11比7先声夺人。可是逐渐找到感觉的许昕慢慢控制比赛,关键球的处理上他也要好于对手,12比10、13比11、11比6,许昕连扳三局以3比1逆转,上海队把总比分扳为1平。

  双打比赛中,张超/方博以2比0(12比10、11比5)战胜上海队的王励勤/尚坤,山东队以2比1再度领先。

  第四盘迎来两队一单的PK,许昕大战张继科。开赛后张继科先声夺人,他主动上手抢攻限制住许昕,11比7、11比8,张继科先赢两局。背水一战的许昕从第三局开始如梦初醒,他频频利用正手去攻击对手,而张继科则打得有些保守,两个11比8,许昕连扳两局把总比分扳为2平。决胜局中两人的争夺趋近白热化,因为7分制的实行,比赛更具悬念,7平后许昕把握机会连赢两分以9比7拿下,他以3比2逆转张继科,上海队救回一个赛点把总比分扳为2平。

  决胜盘中尚坤发挥出色,他以11比5、11比6直落两局击败张超,上海队以3比2翻盘击败山东队,他们取得四连胜,山东队的三连胜被终结,他们遭遇赛季首败。

  (Chimer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