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锦赛-曹宇鹏6-3淘汰希金斯进16强 塞尔比晋级

2012年10月29日18:0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下午,2012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成都继续进行。首轮角逐中希金斯高开低走,错失一杆147满分后3-6不敌曹宇鹏,爆冷出局。塞尔比则以6-3淘汰机长卡特,强势晋级16强。同时进行的最后一场外卡赛,小将鲁宁又一次表现抢眼,6-5战胜平奇斯,晋级32强将战沃尔顿。

  至此,本次成都国际锦标赛的外卡比赛全部结束,8名中国外卡选手中有4人杀进正赛,成绩喜人。

  希金斯3-6曹宇鹏 

  上赛季入围职业后曹宇鹏屡有出色发挥,打入世锦赛16强,并在本赛季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再次入围这一阶段。而希金斯虽然在上月的上海大师赛勇夺职业第25冠,但并没有完全恢复到最佳状态,本场比赛他高开低走,头两局他凭借单杆71分和73分取得2-0领先。

  之后曹宇鹏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第3局他拼进远台后轰单杆56分扳回一城。第4局,希金斯追为43-47做安全球。台面上还剩下全部彩球,希金斯的超级斯诺克令曹宇鹏吃尽苦头,连续解球失误被罚掉16分。不过之后曹宇鹏成功反做,希金斯两次解球失误送回8分罚分。一波三折之后曹宇鹏拿下四颗彩球,连追两局2-2逼平希金斯。

  第5局曹宇鹏两次出手,第二次下球后单杆53分清台,并以72-28拿下第6局,连胜四局4-2拉开与希金斯的距离。

  第7局广东小将愈战愈勇,打单杆51分5-2拿到赛点。面对危局巫师加大了进攻力度,在第9局通过远台突破。本局希金斯差点复制上海大师赛决赛一幕,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险制造147满分,但最终连得80分中断,不过凭借这杆高分他挽回一个赛点。

  面对希金斯的反击曹宇鹏不敢掉以轻心,在第9局率先突破,连得49分击打黑球母球掉进中袋,希金斯练罚带攻追回42分。曹宇鹏晕进倒数第二颗红球后稳打稳扎拿下该局,6-3爆冷淘汰希金斯,晋级16强将战马克-艾伦和米尔金斯的胜者。

  塞尔比6-3卡特

  本赛季开赛以来塞尔比战绩不佳,已经连续两站上演一轮游,国际锦标赛是他捍卫世界第一宝座的关键一役。不过本场比赛与机长卡特的交手塞尔比显得慢热,首局卡特几次上手拔得头筹。

  第2局卡特率先拿到22分中断,经过调整后塞尔比打出了节奏,轰单杆63分将比分板为1-1平。第3局,卡特率先下球打出单杆65分,2-1领先塞尔比。不过第4局塞尔比在攻防中更好控制了节奏,前四局双方2-2握手言和。

  在第5局的拉锯战中塞尔比更胜一筹,并在第6局打单杆51分,连胜三局后4-2拉开了与卡特的距离。卡特扳回一局之后,塞尔比在第8局打单杆50分,5-3拿到赛点。

  第9局,塞尔比单杆59分局分68-32领先,并在之后的较量中继续占优,拿下该局总比分6-3胜出,晋级16强。

  平奇斯5-6鲁宁

  今年以来鲁宁持外卡参赛屡次爆冷,年初的海口世界公开赛他首次亮相就赢下外卡轮打进正赛,之后的中国公开赛他更是在首轮击败墨菲闯入16强,展示了不俗的潜力。而现世界排名第63位的平奇斯在两个月前的资格赛击败了威尔斯、肖国栋和乔-佩里后,实现了四川成都之行。

  本场比赛首局耗时长达近50分钟,最终鲁宁更好地把握住了机会旗开得胜。第2局场上节奏依然缓慢,鲁宁率先得手,虽然中间一度中断,再次下球后局分扩大到55-0,平奇斯断断续续追回34分没能继续,鲁宁于是以2-0领先。

  第3局,平奇斯反扑,轰单杆76分扳回一局。不过很快鲁宁重新控制节奏,再次连胜两局比分优势扩大到4-1。第6局平奇斯打单杆59分挽回一城,接下来第7局鲁宁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总比分5-2拿到赛点。显然平奇斯不愿意束手就擒,接下来他连挽两个赛点,比分缩小为4-5。

  由于耗时过长,暂停一小时等待开幕式结束后比赛接着进行,平奇斯在第10局轰单杆65分,5-5追平鲁宁,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双方都非常谨慎,鲁宁更好控制了节奏,几次上手局分51-1领先。平奇斯追分无果而终,最终鲁宁再次得手后拿下该局,避免了被翻盘的命运,总比分6-5胜出,晋级32强将在正赛首轮迎战沃尔顿。(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