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元老赛落幕邦德夺冠 戴维斯怀特均止步八强

2012年10月29日08:19  新浪体育 微博
柰杰尔-邦德获得元老世锦赛冠军柰杰尔-邦德获得元老世锦赛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2012年世界斯诺克[微博]元老赛在英国朴茨茅斯的Mountbatton中心落下了大幕,最终1995年世锦赛亚军奈吉尔-邦德2-0击败前威尔士职业球手托尼-查普尔夺得冠军,而老球王戴维斯[微博]和人民冠军吉米-怀特均止步于1/4决赛。

  在一天前举行的首轮比赛中,怀特,邦德以及卫冕冠军达伦-摩根都以2-0比分轻松击败对手晋级8强,而史蒂夫-戴维斯尽管首局在抢黑中败下阵来,但之后79:21和93:12连赢两局,从而2-1击败克里夫-桑本晋级8强,而马耳他快枪手托尼-德拉高1-2输给现年52岁威尔士老将托尼-查普尔。在北京时间昨晚8点开战的1/4决赛中,戴维斯迎战卫冕冠军达伦-摩根,去年元老赛决赛,摩根2-1击败老球王夺冠,遗憾的是戴维斯没能复仇成功,连丢两局,摩根率先进入4强,紧接者,6届世锦赛亚军吉米-怀特迎战迪恩-奥凯恩,第一局奥凯恩以1分惊险胜出,第2局怀特后来局上,以一杆36分清台追平局分,第三局奥凯恩没有给怀特机会,以一杆63分赢得比赛的胜利,这也是当日单杆最高分。之后两场1/4决赛波澜不惊,两位从资格赛一路杀上来的球手邦德和查普尔都以2-0比分战胜对手晋级4强。

  首场半决赛由卫冕冠军达伦-摩根迎战邦德,第一局邦德率先上手取得59-1领先,此时台面只剩下59分,摩根一度将比分追至33-59,但在收彩阶段,邦德占据主动,最终打进黄色2分和绿色3分球后赢得第一局比赛的胜利,第2局邦德控制住了场上局势,最终75-25将卫冕冠军冠军挡在决赛门外,之后半决赛由奥凯恩迎战查普尔,尽管奥凯恩以63-25拿下第一局比赛胜利,但查普尔第2局三杆完成62分追平,第三局查普尔以72-21赢得了决胜局的胜利。

  决赛于北京时间凌晨5点开打,第一局进程极富戏剧性,查普尔率先上手,单杆打出33分停止了进攻,邦德以一杆35分反超对手,之后查普尔收完球台剩余红球取得54-41领先,收彩阶段邦德获得上手机会,在连续吃掉5个彩球后,邦德却打失了最后黑球,然而查普尔也没能抓住决杀机会,最终邦德侥幸赢得首局。第2局邦德没有给对手太好机会,两杆取得65分,最终以66-4赢得决赛的胜利,这也是邦德首次获得元老赛冠军,去年邦德在半决赛被戴维斯淘汰,前年邦德首轮输给眼镜蛇泰勒,夺冠的邦德赢得了18000英镑冠军奖金。亚军查普尔获得8000英镑奖金。(韩悦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