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总决赛50米步枪三姿杜丽摘铜 易思玲弃权

2012年10月25日14: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2012年射击世界杯总决赛今天在泰国曼谷继续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两届奥运冠军杜丽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的比赛中以总成绩679.8环斩获铜牌,这也是中国射击队在本届赛事中收获的第三枚奖牌。另一位奥运冠军易思玲弃权,未参加本项争夺。

  2012赛季世界杯总决赛共有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93位选手参赛,均为当今世界顶尖射手,竞争异常激烈。今天只进行男女50米步枪三姿两个项目的争夺,中国男队没有人入围50米步枪三姿的总决赛。

  中国队原本有杜丽和易思玲两名奥运冠军出战女子50米步枪三姿,但易思玲因故弃权,未参加资格赛的争夺。杜丽在资格赛中卧射打出194环,排名八名决赛选手中的第五位;立射打出193环,与其他三名选手并列排名该姿势的第一位;跪射打出191环,位居该姿势的第四位。杜丽资格赛三种姿势的总成绩为578环,排名参加决赛的八名选手中的第四位。

  决赛进行10枪的争夺,大赛经验丰富的杜丽并未受到资格赛发挥欠佳的影响,她在决赛中稳扎稳打,前五枪均打出10环以上的成绩。尽管杜丽在第六枪和第七枪分别打出9.8和9.0的糟糕成绩,但迅速调整的她在最后的三枪中又打出10环以上的佳绩,尤其是最后一枪,杜丽打出了接近满环的10.8环,最终杜丽决赛的成绩为101.8环,排名决赛八名选手的首位,但因为资格赛的差距,最终杜丽以总成绩679.8环获得季军。

  资格赛打出587环佳绩的捷克选手斯科洛娃在决赛中发挥失常,仅有两枪在10环以上,其他八枪都低于10环,不过由于资格赛与其他选手的差距明显,最终她仍以总成绩684.3环夺冠。波兰选手博加卡资格赛领先杜丽2环,她决赛打出100.7环,最终以总成绩680.7环获得亚军,这一成绩仅比杜丽高出0.9环。

  排名第四到第八位的分别为德国选手普菲尔施福特(679.4环)、塞尔维亚人马克西莫维奇(676.1环)、俄罗斯选手苏什科(669.8环)、奥地利选手奥博莫瑟尔(669.5环)和俄罗斯人维多维娜(664.4环)。

  北京时间10月26日15:30,总决赛将进行男子25米手枪速射的争夺,中国两名选手丁峰和张健参赛。(午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解放军四总部领导调整
  • 体育欧冠豪门全灭!皇马1-2 曼城阿森纳米兰负
  • 娱乐中国好声音出招留刘欢:每天只录8小时
  • 财经星巴克咖啡中国比美国贵10元
  • 科技我国3G用户历时3年多突破2亿户
  • 博客崔哥:老外含泪诉说娶中国太太的下场
  • 读书邓小平眼里毛泽东晚年的最大悲剧
  • 教育6岁娃每天写4小时“中国式家庭作业”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