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俱赛巴西豪门两连胜 费内巴切轻松闯首关

2012年10月15日23: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晚,2012年世界女排(微博)俱乐部锦标赛第三天的较量在卡塔尔多哈结束。A组中巴西奥萨斯科在激战四局后以3-1力擒卫冕冠军拉比塔巴库收获两连胜锁定小组头名。B组的欧洲冠军土耳其费内巴切首次亮相以3-0轻取波多黎各的朗切拉斯俱乐部赢得“开门红”。

  A组:巴西奥萨斯科3-1胜阿塞拜疆拉比塔巴库

  昨天横扫天津收获“开门红”的南美冠军巴西奥萨斯科本轮的对手是卫冕冠军阿塞拜疆拉比塔巴库。技高一筹的奥萨斯科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战胜对手保持不败,四局比分为22-25、25-20、25-19和25-20。

  此役奥萨斯科的首发阵容与对垒天津时完全一致,拉比塔巴库的主攻格伦、克鲁兹,副攻阿金拉德沃、科斯马诺维奇,接应蒙塔诺,二传斯克鲁帕和自由人塞比奇也都首发亮相。

  首局开局拉比塔凭借高质量的反击牢牢掌握了主动权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5和16-12领先。暂停后格伦的发球、阿金拉德沃的反击相继建功帮助拉比塔将分拉开到20-13。局末奥萨斯科疯狂反扑连追六分将比分迫近到20-22,好在拉比塔顶住了对手的冲击,蒙塔诺连续两次强攻命中让本队以25-22先胜一局。

  第二局拉比塔在1-5落后时顽强将比分迫近到5-6却没能持续给对手施压,攻防有明显改善的奥萨斯科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5和16-9占先。后半局比赛难有悬念,奥萨斯科虽在局末小有波动依然以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局拉比塔在5-3领先的情况下连丢五分被奥萨斯科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反超。暂停后拉比塔的进攻难有太大起色一直处于被动,奥萨斯科依靠杰奎琳等人的突破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1。后半局奥萨斯科一攻稳定一路领先以25-19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战至3平后奥萨斯科连得三分以6-3超出,蒙塔诺扣球失误更是让奥萨斯科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保持领先。暂停后奥萨斯科乘胜追击迅速将比分拉开到11-5,杰奎琳和谢拉相继突破得手使得本队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半局比赛拉比塔无力与对手抗衡难有太大作为,谢拉一锤定音帮助优势明显的奥萨斯科以25-20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1击败拉比塔斩获两连胜。

  此役奥萨斯科的主攻费-加雷个人独得20分荣膺“得分王”,接应谢拉和副攻塔伊萨分别得到17分和16分。拉比塔巴库的接应蒙塔诺收获17分,主攻老将格伦和副攻阿金拉德沃分别赢得11分和9分。

  B组:土耳其费内巴切3-0胜波多黎各朗切拉斯

  欧洲冠军土耳其费内巴切今天在本次比赛中首次亮相迎接波多黎各朗切拉斯的挑战。尽管金延璟因为合约纠纷未能拿到国际转会证明无缘本次比赛,但是拥有帕乌拉、马列安妮、艾达等名将的费内巴切还是直落三局横扫对手轻松闯过首关,三局比分为25-17、25-17和25-13,朗切拉斯以两战一胜一负的成绩结束小组赛的争夺。

  本场比赛土耳其费内巴切的接应塞达个人斩获16分,她的队友马列安妮赢得13分,该队的两名副攻艾达和奥库涅韦斯卡分别收获10分和9分。波多黎各朗切拉斯的琼斯和罗萨分别进账10分和9分。

  明天本次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将进行第四天的较量,届时分在A组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将挑战卫冕冠军阿塞拜疆拉比塔巴库俱乐部。同组中提前结束小组赛争夺的巴西奥萨斯科两战全胜锁定小组第一率先晋级四强,天津和拉比塔之战的胜者将以A组第二的身份入围半决赛。

  (高加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