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俱赛多哈揭幕 中北美冠军3-1狱警队夺开门红

2012年10月13日17: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2012年世界女排(微博)俱乐部锦标赛在卡塔尔多哈拉开战幕。在今天进行的首场比赛中,B组的中北美冠军波多黎各朗切拉斯女排在激战四局后以3-1力挫非洲冠军肯尼亚狱警俱乐部赢得“开门红”为小组出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四局比分为25-19、23-25、25-19和25-23。

  本届世界俱乐部女排锦标赛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六支参赛队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较量,获得各小组前两名的球队将晋级四强。A组中包括持外卡参赛的卫冕冠军阿塞拜疆拉比塔巴库、南美冠军巴西的奥萨斯科和亚洲冠军中国天津渤海银行,B组有欧洲冠军土耳其费内巴切、中北美冠军波多黎各朗切拉斯和非洲冠军肯尼亚狱警。

  今天进行的首场比赛在B组的波多黎各朗切拉斯女排和肯尼亚狱警俱乐部之间展开,胜者将掌握晋级四强的主动权。

  首局比赛朗切拉斯进入状态较快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4和16-8的绝对优势占先。肯尼亚狱警在后半局比赛中稍有起色一度曾将分差缩小到五分,但是朗切拉斯一攻稳定以25-19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开局肯尼亚狱警打出得分高潮迅速以5-1超出并且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5和16-11保持领先。后半局朗切拉斯的强攻反击有明显起色将比分迫近到17-20,局末更是在落后五分的情况下顽强与对手相持到23平,但是肯尼亚狱警没有再给朗切拉斯延续反扑势头的机会连得两分以25-23险胜扳回一局。

  随后的两局较量朗切拉斯在主动分能力上好过肯尼亚狱警占据了上风。第三局较量朗切拉斯在开局短暂相持后迅速将比分拉开以五分以上的优势领先,对手攻防均难有太大作为让她们以25-19轻松胜出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朗切拉斯在前半局比赛中优势明显一度以8-2、15-9的绝对优势占先。后半局较量肯尼亚狱警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奋力反扑于局末顽强将比分扳成23平,好在朗切拉斯顶住了压力连拿两分以25-23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1力克肯尼亚狱警斩获小组赛首胜。

  此役波多黎各朗切拉斯的主攻罗萨个人斩获18分荣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肯尼亚狱警得分最多的莫伊姆也有17分入账。

  明天本次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将进行第二天的争夺,届时代表亚洲出战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将首次亮相挑战夺冠大热门、巴西豪门奥萨斯科俱乐部。对手的主力阵容由清一色的巴西国手组成,天津女排要想闯过首关难度较大。

  (高加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